党史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史专栏

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开展三月主题党日暨四史学习教育

作者:甄楣洋发布:2021-03-26点击量:

  3月20日晚,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于四教C109开展3月主题党日,会议由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副书记冯小芹主持召开。此次主题党日分为支部推优大会及四史学习教育两部分。

  会议伊始,支部副书记冯小芹就主题党日的开展提出了建议,一是要求全体党员同志都应参与到会议中;其次青年党员同志要加强四史教育学习,特别是要以党史学习为契机,不断促进政治三力的提升。


  王斯佳等18位入党积极分子结合入党动机、个人简历以及对时事政治的见解进行汇报。“我见过收成不好时,村里的党员们帮助贫困户挨家挨户地收购便宜的粮食喂家禽家畜;收成好时,他们不图回报自愿帮忙采摘作物。他们本来也有好的机会去更广阔的舞台发光发热,可他们毅然决然地选择了扎根基层,脱贫攻坚,为人民服务的信仰在我心中悄悄埋下火种。”在支部推优大会中,张锦华同学通过身边党员同志践行“扎根基层、脱贫攻坚”精神的经历,表达自己对加入党组织的向往。与此同时,他通过各种志愿活动来回报党的关怀,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牛雨佳、王嘉诚、赵龙岩三名同志分别就四史、两会的学习进行分享。其中王嘉诚同志以参观中共一大会址为主线,采用图文结合的形式讲述从中收获的党史知识。而牛雨佳同志从“什么是四史”“为什么要学四史”“如何学习四史”三方面进行学习分享。随后,赵龙岩同志讲述了两会基本内容要点并分享学习收获。党支部开展以党史为重点的四史学习,在加强党员理论知识的同时,进一步提升了理论素养,让各位青年党员从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


  此次会议深入了解了入党积极分子的相关情况,开展了四史学习分享活动,进一步加强以党史为重点的四史、两会相关知识的学习,使每位党员同志切身地感受学习党史的重要意义,有利于党员提升学习的主动意识。

  文字|甄楣洋

  审核|胡小娱



食科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e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邮编:430070

电话:+86-027-87282111

书记邮箱:ytg

院长邮箱:xuxiaoy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