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史专栏

在思想碰撞中共同成长

作者:发布:2017-03-03点击量:

在思想碰撞中共同成长

——记3月2日学生党建部门例会

2017年3月2日晚9点15分,荟八六楼活动室响起了严肃而又活泼的报告声,讨论声——本学期第二次学生党建部门工作例会如期举行,兼职辅导员孙小雯、楚俊卿,食科党建所有成员参加了会议。

首先党建各部门部长及党建主任对学院本科生支部的调整、立项支部的跟踪进展等前一周的工作进行了总结汇报,并同时部署了接下来党员信息更新整理入库、党支部立项的跟进、党建报纸的后期完善以及部门代部长制度等近期工作

随后是党建例会特色环节——演讲与互动,程晓磊和杨旭东分别就“信念”和“第一印象”为主题结合自身为我们带来了精彩的演讲。程晓磊以高三时学校百日誓师的情景为我们揭示了信念的重要性,并表示只有带着信念才能去挑战不可能。而演讲后大家的讨论也同样激烈,王雨洁借用朋友考研的一个例子再次证明信念之重要,吴博生也通过一个心理学实验展示了主观意识对于自身能力的潜在作用;接着杨旭东通过日本作家东野圭吾《恶意》这本畅销小说引出了第一印象对于人与人交往间的影响,这个话题引起了更热烈的讨论,大家各抒己见,高增晖为我们介绍了“首因效应”和“近因效应”,王洁通过具体的事例也发表了第一印象很重要的观点……

王雨洁表示到,党建是学院和党员沟通的桥梁,党建成员的个人修养也显得尤为重要,在党建例会上,除了进行常规的工作总结与部署外,特增设了演讲讨论环节,旨在督促每一位同学平时注意多积累多观察,党建成员多交流,共成长。

在热烈的讨论中,本次例会也落下了帷幕,大家却仍意犹未尽,继续讨论着,分享着,而这样媲美《奇葩说》的例会,党建在接下来的每一次例会上都会上演。

(图文记者 高增晖)

食科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e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邮编:430070

电话:+86-027-87282111

书记邮箱:ytg

院长邮箱:xuxiaoy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