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史专栏

食科院、外语院预备党员开展“论共产党员修养”分享讨论课

作者:发布:2017-03-25点击量:

  

325日上午,我校食品科学技术学院、外国语学院全体大学生预备党员齐聚二教103,开展以“论一个共产党员的修养”为主题的专题分享讨论课。两个学院各学生党支部选派代表畅谈学习《论共产党员修养》体会。

食科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的朱彧从“修养”二字谈起,拉开了此次分享会的序幕。他以《论共产党员修养》为蓝本,结合自身大学生党员身份,回顾“武汉中共中央机关旧址纪念馆”的参观感受,从“理论、政治、道德”三个方面阐述了,“提升党性修养”我们们应该怎么做的问题,引起了同学们的共鸣;

来自外语院商一党支部的杨超慧则从党的奋斗发展史谈起,阐明了自己对共产党员修养的独到见解,并鼓励大家多读历史,多学历史,做好中华优良传统“遗迹”的继承者与传播者。

食科院本科生第四党支部的程潜表示道,读完刘少奇同志的《论共产党员修养》后,我深深地认识到:“共产党员加强党性修养与学习,是一个伴随终身的长期的过程。效果如何,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我们每一个党员能否坚持不懈地进行学习。”“我想,只有一直坚持不懈地进行自我提升的党员,才能永远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永远站在时代前列。”

  

  而来自食科院第二党支部的田席昊则从自身出发,以身边党员故事为例,就“如何加强党员修养”提出了一些建议。他说道:“修养是一个人的经历、学识的内化外现。我们作为学生,首先要努力学习,学好专业知识,“演”好学生本色;其次要注意课外积累,补充专业不足;最后是要的是要学会“奉献”,在严格要求自己的同时学会奉献同学,奉献学校,最终奉献社会,只有内外兼修,我们才担得起“修养”二字。田席昊同学表示道,自己作为预备党员,应该以更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在理论中求真知,在实践中学真知。

外语院商二党支部的张尧、食科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的王宇杰、外语院商二党支部的伊琪琪等同学也纷纷发表了自己的观点。

据负责人介绍,本次预备党员培训班,课程安排中特设了一次分享讨论课,旨在引导预备党员养成主动学习、浏览党员知识,在分享与讨论中强化预备党员的共产主义世界观,加强预备党员的当想锻炼与修养。

食科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e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邮编:430070

电话:+86-027-87282111

书记邮箱:ytg

院长邮箱:xuxiaoy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