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越工程师班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卓越工程师班

食工卓工班前往武汉大汉口食品有限公司参观实习

作者:发布:2017-12-06点击量:
    11月25日,我校15级食工卓越工程师班组织参观了生产"大汉口"方便热干面的食品生产公司——武汉大汉口食品有限公司。

早上八点卓工班班主任和同学于食科院院楼集合完毕,驱车一同前往武汉大汉口食品有限公司。抵达目的地,负责迎接的的工作人员带领同学们进入公司办公区,首先她通过整体的监控设施向大家介绍了车间的生产设备,并解说了工人在正式上班之前要进行的一系列准备工作,展现了该公司对食品安全严格把关。

随后,工作人员安排同学们会议室观看企业宣传片通过视频的内容,同学们都被企业发展历程以及品牌创始人刘海元不畏艰苦,将传统的热干面带出武汉走向世界,并通过研发这一款非油炸热干面食品获得一系列的专利证书的励志故事深深激励与感动。

据悉, 刘海元作为非油炸热干面的创始人,自小骨子里有种不服输的倔强,立志要让方便热干面“武汉造”。研发初期,他邀请了武汉的多名食品专业教授进行项目研究,耗时两年半,甚至曾因资金链断掉而贱卖住房和门面。功夫不负有心人,2005年1月,“非油炸风味方便面”及其健康独特的制作方法成功申报专利。目前,公司已在30多个国家注册了商标,热干面销往美国、墨西哥、日本、新加坡等近40个国家。

活动最后,由负责品控的工作人员带领同学们参观生产线,“虽然是参观通道,看到的设备非常有限,但是通过工作人员的讲解,结合本专业所学知识,我们对整个方便热干面的生产过程有了一个初步的认识,受益匪浅。”参观完毕,王思齐兴奋地说道。令同学们更惊喜的是,工作人员还带领大家进入化验室参观学习,化验室主要是进行取样、留样、检测等工序,以保证食品后续的安全问题。实验室内有检验人员正在认真地工作,态度严谨,更让同学们理解了“食以安为先”的重要性。

参观结束后,卓工班同学们和企业的工作人员合影留念,工作人员表示,非常欢迎同学们到此地参观学习,殷切的盼望同学们下次的到来。

通讯员|文字 王思齐 李子函 摄影 李想 李轶铭

食科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e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邮编:430070

电话:+86-027-87282111

书记邮箱:ytg

院长邮箱:xuxiaoy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