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教学动态

学院召开食品营养与健康专业发展建设研讨会

作者:发布:2022-03-02点击量:

31日下午,食品营养与健康专业发展建设研讨会在新工科楼122会议室举行,学院部分党政领导、专业负责人李斌教授和食品营养与健康系教师代表16人参加研讨会。副院长陈前江主持会议。

院长徐晓云分析研判了专业建设形势,强调专业建设是一件严肃的事情,要对学生和社会负责,今明两年要充分做好专业建设筹备工作,既要和学院现有两个本科专业有所区分,又要进行前瞻性和创造性的谋划,争取获得学校“特区”建设支持,打造学校办学亮眼的名片。

陈前江介绍了学院食品营养与健康专业申报备案阶段筹备情况,对专业建设筹备阶段人才培养方案制定、教学大纲修订和办学条件建设等方面具体工作进行了分工,明确了时间节点和任务目标要求。与会教师对专业发展建设给予了意见和建议,如建议先调研专业出口和考虑社会经济发展趋势与要求后再进行专业培养方案设计,如建议在专业开始办学的同时推出配套的执业资格认证,凸显本专业的优势等。

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专业负责人李斌表示,新形势下新专业建设不能按照传统的专业办学模式亦步亦趋,应当高水准、高起点地进行办学谋划布局,尝试挑战度高的设计。他认为,要找准本专业建设的坐标系,在总体定位和要求上,要有明确的标准和靶向,进而提出了三种策略和建议,一是基于当下普遍存在的专业培养与产业脱离的现状建议切勿闭门办学,让学生和产业紧密联系,同时实现本硕贯通;二是充分发挥导师组制的作用,在导师组的价值引领、学业学术指导和个性化培养的过程中扎实推进“三全育人”;三是培养方案的设计要贯穿项目制导向,课程体系实现链条式设计,注重提升学生解决项目式问题的能力。最后,他勉励专业建设工作组成员将专业建设与个人发展相结合,物化专业发展建设中的教学改革研究成果,顺应教育教学业绩在绩效分配、职务职称评聘、岗位晋级考核中的占比增大的趋势。



食科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e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邮编:430070

电话:+86-027-87282111

书记邮箱:ytg

院长邮箱:xuxiaoy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