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教学动态

学院召开新学期开课第一周听课反馈交流会

作者:发布:2022-02-21点击量:

221日上午,食品科学技术学院2021-2022-2学年开课第一周集中听课反馈座谈会在新工程楼122会议室进行。学校职能部门、学院党政领导、授课教师及各课程组教师等30人参会,会议由副院长陈前江主持。

此次听课涉及学院开课第一周开设的32个课堂的14门课此次听课反馈交流会仅针对开学第一天1-2节课堂。与会的4位授课教师依次集中围绕集体备课、教学设计和学生兴趣激发等方面进行了总结和反思。

听课领导和教师在充分肯定授课教师准备充分、内容熟练、情绪饱满的同时,重点反馈了授课教师存在主要问题和不足,提出了建设性的建议。机关党委书记冯永平建议授课教师一是要结合科研和学科前沿讲授食品生产、发酵工艺,二是要给予学生一定的压力和紧迫感,提升师生互动的效果,三是要布置一定的课后思考题,留给学生思考空间。向异之、王凌等老师认为老师们要在使课堂气氛活起来上下功夫,充分发挥小班教学的课堂优势,挖掘学生的兴奋点。王鲁峰、刘友明等老师认为第一堂课应当将课程大纲原封不动地呈现给学生,让学生知晓本课程在人才培养方案中的地位,明确通过课程学习所获得的能力,同时,授课教师需要针对上一轮授课后课程的目标达成度中暴露的问题进行持续改进。

总结环节,学院党委书记杨铁贵强调了绪论章节的重要性,绪论章节既要讲好经典和基础,也要代入现代和未来,使绪论章节的授课内容跟上时代要求。院长徐晓云欣喜地谈到看到了工程认证对老师们授课行为的影响,如平行课堂集体备课、注重课程对学生能力提升的作用等,但依然存在着教学行为规范化问题、雨课堂运用的技术性问题和提升课程“两性一度”等共性问题。她希望今年学院能在有组织的教学方面下足功夫,将教学工作真正实质性推动起来。



食科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e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邮编:430070

电话:+86-027-87282111

书记邮箱:ytg

院长邮箱:xuxiaoy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