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教学动态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召开教育思想大讨论动员大会

作者:发布:2011-10-26点击量:

本新闻是链接外部新闻内容。链接地址为:http://news.hzau.edu.cn/showarticle.php?aid=39799

10月9日下午,食品科学技术学院教育思想大讨论动员大会在学院五楼会议室召开,杨仁海、潘思轶等学院党政领导以及全体教职工参加。学院党委书记杨仁海主持会议,主管教学的副院长李斌教授作了专题报告。

   动员会上,李斌副院长传达了学校《关于集中开展2011年全校教育思想大讨论的通知》文件精神,就学校教育思想大讨论的主题“实践·创新·融合·提升”八个字逐一进行解读,李斌指出,学校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旨在强化实践育人,创新教育教学模式,推进科教融合,提升教育质量。

   会上,李斌详细介绍了《食品科技学院2011年教育思想大讨论工作方案》,明确提出,要进一步更新观念,形成共识,物化成果。他从思想武装、宣传报道、交流研讨、固化成果等4个方面对学院教育思想大讨论阶段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各系要组织召开好教学研讨会,围绕食科院本科人才培养和实践教学的定位、食科院大学生科技创新的引导体系、食科院科教融合的机制创新、如何在自己所担任的课程中融入更多的能力培养和素质训练、如何在课程中体现实践育人、如何针对本课程和相关课程凝练核心实践课程、食科院本科教学特色与突围之路、食科院本科教学管理的意见和建议等提出了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

   此外,李斌副院长还谈了教学工作的思考,他认为:做好本科教学工作是一名教师的本份、也是人品、更是水平的反映。教授不教书,何谓教授?他希望每一位教师强化主人翁意识,强化教书育人的神圣职责,围绕教育思想大讨论撰写心得体会,建言献策,以实际行动为学院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食科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e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邮编:430070

电话:+86-027-87282111

书记邮箱:ytg

院长邮箱:xuxiaoy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