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教学动态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2011-2012-1期中教学检查工作方案

作者:发布:2011-11-10点击量:

根据学校“关于做好20112012-1期中教学检查的通知”精神,为全面了解开学以来本科教学运行状态及教学管理情况,进一步规范教学工作,促进学风建设,优化教学管理,提高教学质量,食品科学技术学院在913周开展期中教学检查工作,具体安排如下:

一、教学检查领导小组

长:李   副组长:吴

员:杨仁海 潘思轶 王清章 郭爱玲  崔丽红

徐春雅 丁记峰  

二、教学检查内容

  1教的方面:全面检查本科教学各环节运行状态,及时发现存在问题;检查任课教师教学进度,个教学环节执行情况、教学研究与改革开展情况等。

重点议题:教师如何建立以研究为基础的教学模式,落实学术与人、实践育人。

  2学的方面:检查学生学风状况、学习效果、实践创新活动情况及效果等。

   重点议题:学生如何从接受者想探索者转变,自觉学习、自主学习、主动实践。

3管的方面:结合教育思想大讨论,检查教学运行、质量监控管理等工作中贯彻“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的效果等。

   重点议题:管理如何以人为本,坚持刚性管理与柔性服务相结合,为学生健康成长成才提供优良环境。

三、检查方式

  1、班主任深入学生班级寝室召开主题班会。

2、领导深入课堂听课,了解教学情况(具体安排见附表)。

  3、召开主题班会和学生干部座谈会,了解学生学习情况(调查表见附件)。

  4、召开教师及管理人员座谈会,了解教学和管理工作情况(调查表见附件)。

四、工作安排

1、各班主题班会

  间: 20111025日—31

点:学生寝室

  主持人:

  会议成员:各班学生、班主任

容:

2011级:1)新生的学风情况,学习态度、学习方法、学习效果等;(2)课程的学习情况(学生学的情况及老师教的情况);(3)学生的学习习惯、生活习惯、思想状态、心里状态等;(4)班主任在班级建设中采取的措施及对学院管理的意见和建议。

2010级:1)课程的学习情况(学生学的情况及老师教的情况);(2)不及格学生及双学位学生的状态;(3)本班的班风和学风存在的主要问题;(4)采取的措施及建议。

2009级:1)课程的学习情况(学生学的情况及老师教的情况);(2)英语四级通过情况以及四六级备考情况;(3)不及格学生及双学位学生的状态;(4)本班的班风和学风存在的主要问题;(5)采取的措施及建议;(6SRF中期进展情况。

2008级:1)毕业论文开题落实情况;(2)准备考研的情况(包括外校、本校);(3)毕业生的思想状况;(4)本学期专业课的缺课情况及原因;(5)所采取的措施及对学院的意见;(6SRF结题,国家创新性实验进展情况。

22009-2011级学习委员座谈会

间: 20111031日(星期一)晚700

点: 荟园86楼活动室

主持人: 徐春雅

会议成员:各班学习委员、吴 珊、李 斌、崔丽红、丁记峰

容: 各班学习生活情况交流

3、学院教职工大会

间: 2010114日(星期四)上午900

点: 学院五楼会议室

主持人:

会议成员:全院教职工

容: 落实期中教学检查工作方案

4、各系教师座谈会

间:食品微生物系 201111 17日(周四)下午3:30

     食品工程系  20111115日(周二)下午3:00

     食品化学系  20111129日(周二)下午3:00

点: 学院五楼会议室

主持人: 系主任

会议成员:各系教师、实验员、杨仁海、张柱红、李 、崔丽红

容: 教学计划和教学环节执行情况,教学效果等。

52008级班长、支书座谈会

间: 2010118(周二)晚上700

点: 学院五楼会议室

主持人: 徐春雅

会议成员:各班班长、学习委员、吴 珊、李 斌、崔丽红

容: 学生学习、就业及毕业论文开题情况交流

6、外院任课教师座谈会

间: 20111124日(周四)下午300

点: 学院五楼会议室

容: 教师教学情况调查和学生意见反馈。

三、有关要求

1、以班为单位填写附件1:《食科院2011-2012-1期中教学检查学生反馈意见表》;附件22011-2012-1学期最受欢迎教师推荐表》,于1115日(周二)前将相关表格电子版发QQ邮箱。

2、任课教师请填写附件3食科院2011-2012-1期中教学检查教师反馈意见表》,食科院教师发电子版到期中教学检查Email邮箱(1130日以前),外院系教师1124日下午教师座谈会上交纸质资料。

期中教学检查邮箱:Emailcuilih@mail.hzau.edu.cn   QQ1603132474

联系人:崔丽红老师  电话:87288500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20111027

食科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e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邮编:430070

电话:+86-027-87282111

书记邮箱:ytg

院长邮箱:xuxiaoy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