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教学动态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2009级毕业论文(设计)征题和选题工作通知

作者:发布:2012-03-21点击量:

各位系主任及老师:

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和实习是实现本科人才培养目标的重要教学环节,是食品专业核心能力中“应用食品科学”模块中极为重要的构成部分,是培养学生综合利用食品科学原理解决实际问题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学生的动手能力、思维能力、团队能力、信息获取能力等是一个综合的检验和提高。因此,全院老师务必高度重视该项工作。

为了加强毕业论文(设计)与专业教学实习、毕业实习有机结合,促进选题与科学研究、生产实际、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紧密联系,充分保障毕业论文(设计)的时间和效果,学院决定开展2009级本科生(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161人、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99人,食品质量与安全双学位28人,共计288人)毕业论文(设计)的征题和选题工作。

1.为使我院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的工科属性更加突出,为未来工科专业认证奠定基础,鼓励有条件的老师、特别是有合作企业的教师,针对生产实际提出命题,开展毕业论文(设计)。

2. 学院要求教师本着人才培养的目标,结合自身研究兴趣,进行毕业论文(设计)命题,尽可能使命题能够更广、更现实地培养学生综合应用食品科学原理和技术的能力。学院积极鼓励教师的毕业论文(设计)命题中尽可能包含研究部分和设计部分,对于既包含研究又包含设计的毕业论文(设计),学院将增计一定的工作量,对于评为校级及以上的优秀毕业论文(设计),学院将给予一定的奖励。

3毕业论文(设计)指导教师应由具有讲师及以上职称的教师担任,为确保毕业论文(设计)的质量,每名指导教师指导学生的数量分配:原则上教授不超过8人,副教授不超过6人,讲师不超过3人。

4.毕业论文(设计)征题表中的指导教师、论文题目、课题来源、课题性质等相关信息由各位老师填写,每位教师所给毕业论文(设计)命题数目应不少于分配学生人数,以团队形式提交整体表的请务必明确每个题目的指导教师以便学生明确选择。

5.毕业论文(设计)原则上要求一生一题,在教师指导下,由学生独立完成。对确需一人以上共同完成的选题,必须明确每个学生应独立完成的工作任务及内容。

6. 学生选定课题后,指导教师应及时向学生明确毕业论文(设计)研究的内容和任务,制定具体指导计划,加强过程管理与指导,鼓励将选题和实习内容结合,鼓励在实习中开展毕业论文(设计)的相关工作。

请各位系主任和各位老师积极配合,认真做好2009级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的征题和选题工作!各位老师毕业论文(设计)选题表务必提请系主任审核后于2012330日(周五)以前将电子版资料发至学院教学管理办公室崔老师邮箱。

                                                        2012年3月21

食科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e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邮编:430070

电话:+86-027-87282111

书记邮箱:ytg

院长邮箱:xuxiaoy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