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教学动态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2011-2012-2期中教学检查工作方案

作者:发布:2012-04-19点击量:

为全面了解本学期本科教学运行状态及教学管理情况,进一步促进教学工作规范,推进教育教学改革,根据学校“关于做好20112012学期期中教学检查的通知”精神,食品科学技术学院将在1013周开展期中教学检查工作,具体安排如下:

一、教学检查工作领导小组

长:李   副组长:吴

员:杨仁海 潘思轶 王清章 郭爱玲  崔丽红

徐春雅 丁记峰  

二、教学检查内容

1教的方面:全面检查本科教学各环节运行状态、各教学环节执行情况、教学研究与改革开展情况等。

重点议题:如何深入贯彻教育部“提高质量30条”精神、学习落实《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如何进一步增加课程总数,优化课程结构,提高课程质量;如何培养本科生专业核心实验实践能力;如何提高毕业论文(设计)质量与效果。

2学的方面:检查学生学习状况、学习效果、实践创新活动情况及效果等。  

重点议题:学生如何自觉学习、自主学习、主动实践等。

3、管的方面:结合课程建设年工作,检查教学运行、质量监控管理工作情况等。

重点议题:教学管理人员如何贯彻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等情况。

三、检查方式

1、班主任深入学生班级、寝室了解学生学习生活情况并组织召开主题班会。

2、学院领导集中深入课堂听课,了解教学情况(具体安排见附表)。

3、召开学生干部座谈会,了解学生学习情况(调查表见附件)。

4、召开各系教师、教学管理人员座谈会,了解教学管理工作情况(调查表见附件)。

四、工作安排

1、学院期中教学检查工作宣传

间:2012411-13

容:落实期中教学检查工作方案,发有关学习资料。

实: 学院教学管理办公室

2、各班主题班会

间:2012412日—30   点:学生寝室

主持人:班             会议成员:各班班主任、学生

容:

2011级:课程学习情况(学生学的情况及老师教的情况);思想及生活情况等;对学校及学院管理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等。

2010级:课程学习情况(学生学的情况及老师教的情况);不及格学生及双学位学生学习情况;英语四级六级备考情况;对学校及学院管理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等。

2009级:课程学习情况(学生学的情况及老师教的情况);不及格学生及双学位学生的学习情况;对学校及学院管理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等。

2008级:毕业论文进展情况;学生保研、考研及就业状况;对学校及学院管理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等。

32009-2011级学习委员座谈会(相约星期六)

间: 2012428日(星期六)晚700

点: 荟园86楼活动室

主持人: 徐春雅

会议成员:学院相关领导、辅导员以及各班学习委员等。

容: 各班学习生活情况交流以及对学校及学院管理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等。

4、学院领导集中听课

间: 2012年4月16---5月11(具体安排见附件)

5、学院教师座谈会

间: 201258日(周二)下午2:30-5:30

点: 学院五楼会议室

主持人: 李 斌

会议成员:学院相关领导、教师、教学管理人员等。

容: 教育部“提高质量30条”精神、《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国交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等文件学习交流,并围绕这些议题交流如何落实学术育人、教书育人和实践育人等。

62008级班长、支书座谈会

间: 2012年4月24(周二)晚上700

点:学院五楼会议室

主持人:徐春雅

会议成员:学院相关领导、各班班长、学习委员等。

容: 学生就业及毕业论文进展情况交流,毕业论文中期检查情况通报。

7、外院任课教师教学情况调查反馈

间: 2012年4月30(周四-5月11(周五)

容: 教师教学情况调查及意见反馈(调查表见附件)。

实: 学院教学管理办公室

三、有关要求

1、学生:以班为单位填写附件1--《食科院2011-2012-2期中教学检查学生反馈意见表》;附件2--2011-2012-2学期最受欢迎教师推荐表》,于511日(周五)交将相关表格电子版---发学院教学管理办公室崔老师QQ邮箱(QQ1603132474

2、教师:外院任课教师填写附件3--食科院2011-2012-2期中教学检查师反馈意见表》,可以在511日(周五)以前交纸质资料到本院教学管理办公室教学秘书或发电子版到食科院教学管理办公室崔老师Email邮箱(cuilih@hzau.edu.cn)。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2012411

附件1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2011-2012-2学期

期中教学检查学生反馈意见表

课程名称

任课教师

优   点

不足及建议

推荐最受欢迎的教师姓名(1人):

附件2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2011-2012-2学期

最受欢迎教师推荐表

推荐学院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推荐班级

  

推荐教师

讲授课程

推荐理由

(推选最受本班级欢迎的一名教师。用纪实性语言,具体的实例材料,对她/他在教书育人、教学方法、考试方法、教学手段等某一方面最突出的特点进行描述。慎用评价性语言,无需对教师进行面面俱到的描述)(600字以内)

学院意见

                      负责人签章

食科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e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邮编:430070

电话:+86-027-87282111

书记邮箱:ytg

院长邮箱:xuxiaoy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