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教学动态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研究生听课反馈暨教学研讨会

作者:发布:2019-03-14点击量:

为进一步推进学院研究生课程的特色化建设,探讨高效高质量的教学方式,37日,食品科学技术学院举办的研究生听课反馈暨教学研讨会于食科楼204会议室召开。研究生院综合办公室、培养办公室主任郑学刚,王鹏宇老师,食品科学技术学院院长李斌、副院长徐晓云、学院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以及授课教师和研究生辅导员、教务秘书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郑学刚主任首先提出,研究生的课程设计和讨论不同于本科生,对研究生课程的改进和管理应带着问题去思考,通过不断地引导和交流取得进步。本学期学院一共开设研究生课程12门,其中全英文课程4门,在授课老师分享了课程设计思路、授课经验和教学反思后,听课领导以及老师一致认为,我院研究生课程基础理论知识紧靠专业前沿;因材施教,实现创新和创业相结合,为学生提供多学科知识背景;注重思维和学习能力的提高;鼓励学生按兴趣自主选课,突出自主性和创新性的培养。

李斌院长总结到,研究生的教学要更加强调“两性一度”,即高阶性、创新性、挑战度。着重培养学生解决复杂问题的综合能力和高阶思维。课程内容着眼于前沿性,提高对学生的要求。将基础理论、学科专业知识、具备研究热点的选修课程相融合,不断加强课程建设。通过调研发掘反映普遍良好的青年授课教师,以点带面,在学院的支持和帮助下打造高质量“金”课堂。徐晓云副院长说道:研究生的学习内容与本科生的学习内容存在一定的进阶性,要着力于构建两者的贯通部分,充分发挥课程考核评价的指挥棒作用,带动青年骨干教师投入到研究生课程教学建设中来。研究生院郑学刚主任说到研究生的授课应摆脱知识传播的框架,注重提高学生的自主性发散性思维,需要建立全新的教学模式案例库。除此之外,郑学刚主任还和各位与会人员深入的探讨了研究生课程教育以及评价体系,课程项目建设等方面的问题。

最后徐晓云副院长对研究生院、教学督导对学院研究生培养工作的长期关心与支持表示忠心的感谢。学院全体教师将为全面推进研究生课程教学改革而奋斗。

 

食科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e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邮编:430070

电话:+86-027-87282111

书记邮箱:ytg

院长邮箱:xuxiaoy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