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贵州省铜仁科技合作考察团来我院交流座谈

作者:发布:2021-03-23点击量:

 3月22日,贵州省铜仁地区科技合作考察团一行16人来我院交流座谈。学校科学发展研究院社会服务处处长魏鹏、学院党委书记杨铁贵、院长徐晓云等接待了考察团。水产学院张学振教授、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周忠新教授、学院严守雷副教授和李洁副教授等参加了座谈。座谈会由学院副院长刘石林主持。

  座谈会上,魏鹏处长介绍了华中农业大学在打赢脱贫攻坚战,助力乡村振兴方面开展的一系列工作。他表示农业高校非常希望和地方政府与企业开展合作,期望依托学校人才、技术、培训等方面的优势资源,双方开展更加全面的战略合作,为贵州铜仁地区经济产业发展、人才振兴贡献更多力量;中国华夏文化遗产基金会秘书长耿献会介绍了贵州铜仁地区乡村振兴工作的主要做法和成效,提出了未来实现当地农业现代化的愿景和需求,他希望在华中农业大学的全力支持与帮助下,解决铜仁地区乡村振兴、农业产业发展中存在的实际问题,助推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徐晓云院长介绍了学院学科发展情况和优势研究方向,介绍了学院与地方及企业合作的情况,并就具体科技问题与考察人员进行交流。双方就产业规划、资源条件、科研技术等一系列具体问题开展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学院党委书记杨铁贵表示,高校教师除了教学科研工作,也担负着为国家、社会振兴服务的使命,要利用科研成果创造更多的经济价值和社会价值。他期待在好政策的扶持下、企业与高校科研人员紧密合作,实现可持续发展。

       据悉,通过座谈交流和实地考察,依托华中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及相关专业专家团队,双方拟以花生芽泡菜加工为抓手,从全产业链角度设计,包括品种筛选、高效栽培技术优化、采收和采后加工技术集成,副产物综合利用等方面展开合作,以期带动全产业链提质增效,促进贵州特色花生产业发展。

 撰稿人:王丹娟  徐春雅

 审稿人:刘石林

食科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e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邮编:430070

电话:+86-027-87282111

书记邮箱:ytg

院长邮箱:xuxiaoy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