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熊善柏教授应邀赴南宁百洋集团交流

作者:发布:2011-03-06点击量:
  2月28日至3月1日,国家大宗淡水鱼类产业技术体系水产品加工研究室岗位科学家、食品科技学院副院长熊善柏教授率团队赵思明教授、刘友明副教授以及研究生杨莉莉、杨立等赴广西南宁市百洋水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交流学习。
  3月1日上午,在人力资源部经理许少娥、项目管理中心副总监陆田的陪同下,参观了广西南宁百洋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线和厂房设施。其后,熊善柏教授向百洋集团孙忠义董事长等人报告了我国淡水鱼加工业现状、发展思路以及华中农业大学在大宗淡水鱼加工、保鲜技术与产品开发方面所开展的研发工作及取得的成果。百洋集团孙忠义董事长介绍了我国近几年罗非鱼产业现状以及百洋集团的发展情况:集团成立于2000年,是一家及水产科技研发、水产苗种繁育、水产养殖、水产饲料生产、水产技术服务、水产品加工、生物医药、保健美容产品、生物化肥等生产、加工及国内外贸易为一体的国家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目前旗下有16家子公司,已建成年处理18万吨的水产品加工能力,已获得ISO9001:2008、美国HACCP和ACC认证、英国BRC认证和欧盟EEC认证,集团公司生产的水产食品以销售到美国、俄罗斯、加拿大、欧洲、中东等国家和地区,罗非鱼加工出口连续2年居全国第一,2010年集团销售额9亿元、出口创汇8400余万美元,但目前尚存在主营产品单一、市场有待多元化等亟需解决的问题。
  熊善柏教授及团队一行5人于当日下午参观了百洋水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部并与孙忠义董事长等人进行了座谈,围绕技术(项目)合作、人才培养和人才引进等方面进行了进一步的交流和讨论,形成了合作的初步方案。华中农业大学与百洋合作建立人才培养基地,结合企业的研发需要和产业发展需求,为企业和产业培养技术、管理及销售等方面的人才;开展技术合作,特别是在淡水鱼加工副产品综合利用、国内市场需求产品的开发方面建立紧密合作关系。

食科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e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邮编:430070

电话:+86-027-87282111

书记邮箱:ytg

院长邮箱:xuxiaoy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