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中国化工报】绿色衬膜为冷鲜肉“美容”保鲜

作者:发布:2011-03-15点击量:
中化新网讯  
  消费者在超市购买冷鲜肉时,常对托盘里的血水皱眉头。现在,一张薄薄的衬膜就能解决这个问题,并可将冷鲜肉的保质期延长一倍。3月9日,武汉华中农业大学食品科技学院李斌教授介绍,这种“绿色”衬膜用纯天然的材料制成,安全环保。

  从2007年起,李斌教授等人启动了国家科技部“863”项目“冷却肉保鲜用高吸水性生物抗菌衬膜的创制”。项目组选取成本非常低廉的天然纤维素,通过绿色工艺制备出高吸水性膜材料,利用丁香、肉桂等香辛料制成生物抑菌剂。这样制成的复合型抗菌衬膜吸水能力高达150倍以上,不仅能吸去血水、提高肉品鲜亮外观,还能持续抑菌,从而将保质期从以往的4天提高到8天以上。

食科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e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邮编:430070

电话:+86-027-87282111

书记邮箱:ytg

院长邮箱:xuxiaoy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