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食科院举行研究生招生暨免试推荐研究生宣讲会

作者:发布:2011-09-27点击量:
  按照学校统一部署,2012年推荐应届优秀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即将启动。为了让学生了解免推政策,提高免推工作效率,确保免推工作顺利、高效开展,9月21日,食科院分管研究生工作的副院长熊善柏主持召开学院2012年免试推荐研究生工作宣讲会,从免推政策、遴选条件、复试安排等方面与80多名优秀的应届毕业生进行面对面交流。食科院党委副书记吴珊、副院长张柱红、副院长李斌和辅导员参加了宣讲会。

  会上,熊善柏副院长首先介绍了2012年研究生招生政策上的一些变化。一是招生政策的变化,专业学位硕士招收的比例将明显增加,2012年达到40%,预计在2015年达到50%;二是招考命题的变化,研究生招考将逐渐走向独立化,按照一级学科命题,二级学科复试;三是考研资格审查越来越严格;四是考务管理将更加规范。

  随后,熊院长结合《华中农业大学关于做好推荐 2012年应届优秀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介绍了学院2012年免推工作的相关政策。熊院长从学生重点关注的名额分配,遴选条件、复试安排等方面与大家进行了交流。他提到,与以往不同的是今年学院免推指标增至40人,其中学术型硕士15人,本校12人,外推3人,专业学位硕士25人,本校23人,外推2人。另外,学院公费名额将接近60%,这意味着更多优秀的学生将有机会免费攻读本校硕士学位。

  最后,副院长熊善柏、张柱红、李斌现场回答了大家的疑问。针对“保外和保本校在时间上有没有冲突?”、“复试有哪些程序?”、“复试有没有指定复习科目?”等热点问题,三位副院长结合学校免推政策与大家进行了交流。熊院长指出,免推主要是考察学生平时对知识的积累,将不会指定复习科目,只要是平时课堂上学过的课程,在复试时都有可能考察到。

食科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e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邮编:430070

电话:+86-027-87282111

书记邮箱:ytg

院长邮箱:xuxiaoy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