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美国斯坦福大学孙耀博士来我校交流

作者:发布:2016-10-14点击量:

内容提要:1012日上午10:30,应我校食科院邀请,美国斯坦福大学医学院分子影像中心博士后研究员孙耀博士在食科楼504报告厅开展了近两个小时的学术报告会,报告主题为Lighting Up Cancers with Small Molecule Imaging probes, 本次报告会由李斌院长主持。食科院相关专业师生参加了报告会。

  (通讯员 冯成成 邵淋淋 供图 冯成成)1012日上午10:30,应我校食科院邀请,美国斯坦福大学医学院分子影像中心博士后研究员孙耀博士在食科楼504报告厅开展了近两个小时的学术报告会,报告主题为Lighting Up Cancers with Small Molecule Imaging probes, 本次报告会由李斌院长主持。食科院相关专业师生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上,孙耀博士首先就化学生物学以及分子影像在癌症早期检测应用方面做了介绍,让在座师生了解了光学分子影像作为分子影像的主要模态之一,以其低能量、无辐射、高灵敏度、高时间分辨率、低成本、易操作等优点而得到广泛的研究和应用,而分子探针是光学分子影像的先决条件。随后详细阐明了他所在的课题组对可用于癌症相关研究的特异性光学分子探针构建而展开的研究,建立了可用于光学影像II区成像的分子探针,成功解决了以往的分子探针在I区成像影像不清晰带来的问题,同时癌症特异性光学分子探针能够在活体状态下观测生物的生理变化过程,有望实现对疾病的早期诊断、准确诊断和有效治疗。利用光学分子影像对癌症的早期诊断、疾病监测、靶向治疗及疗效评估、新药研发,对于推动我国早日攻克癌症重大疾病具有重大意义。

报告结束后,师生们就报告内容中的一些疑问与孙耀博士进行了细致的交流。

资料链接

孙耀,华中农业大学食品科技学院2005届本科毕业生,其后在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大学先后取得硕士和博士学位,目前是英国斯坦福大学医学院分子影像中心博士后研究员担任Journal of Nuclear Medicine Bioconjugate》、《Chemistry》、《RSC advance等国际著名学术期刊审稿人。主要从事化学生物学以及分子影像在癌症早期检测应用方面相关工作。

食科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e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邮编:430070

电话:+86-027-87282111

书记邮箱:ytg

院长邮箱:xuxiaoy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