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食科院学术年会研究生专场学术报告会初赛圆满结束

作者:发布:2017-12-04点击量:
核心提示:122日,华中农业大学学术年会食品科学技术学院分会研究生专场学术报告初赛在食科楼504会议室顺利进行,现场气氛融洽,学术氛围浓厚。

(食品科技学院通讯员黄生鹏供图陈璇璇)为了促进食品科技学院研究生学术交流,进一步提升研究生综合素质,引导广大研究生培养严谨规范的科学态度和自主创新能力,122日,华中农业大学学术年会食品科学技术学院分会研究生专场学术报告初赛在食科楼504会议室顺利进行,现场气氛融洽,学术氛围浓厚。

担任本次研究生专场学术报告初赛评委的老师有王小红老师,严守雷老师,靳国锋老师,邱宁老师,田静老师,胡婉峰老师,张卓老师。共有4位博士研究生、4位硕士研究生及一位大四本科生参加了本次专场学术报告会。

本次报告会分两场进行,上午为博士生专场,陈亚淑博士作为第一个汇报人,介绍了北极海洋红球菌B7740产类异戊二烯物质研究,接着第二位出场的杜婷博士汇报了基于量子点抗猪病毒药物的设计及机制研究。留学生博士Mostafa Mahmou也进行了他充满激情的汇报,题目是:Effects of four natural antioxidant phenyl terpenes on emulsifying and rheological properties of egg yolk。之后Raheel Shahzad博士进行了题为:“Differentially evolved glucosyltransferases determine natural variation of rice flavone accumulation and UV tolerance的汇报。食科院本科生优秀代表孟子桐同学也进行了精彩的汇报,介绍了微生物酯酶的基因挖掘、结构进化及其生产与应用。

下午进行的硕士研究生专场交流也进行得十分顺利。王美玉同学汇报了高糖胁迫下补料分批发酵对酿酒酵母相关代谢产物的影响;张子程硕士汇报了紫薯花色苷干预尿酸代谢异常的作用机制研究,第二位是王力翾硕士进行的题为延缓茭白木质化及射频应用、热水快速降温的汇报引起了现场热烈的讨论,靳国锋老师老师提出射频处理对茭白品质有没有不好的影响,王小红老师也问到射频处理前,有没有什么处理因素作用到茭白,会对酶活产生影响,这方面的实验设计,王力翾师兄用生动幽默的解释将会议气氛推向了高潮。张子君就番石榴叶、皮、果肉黄酮成分的分析鉴定及抑菌活性进行了汇报。报告会上,参赛者们对自己近期的研究侃侃而谈,共享创新成果,展现了食科人特有的学术风采与自信。观众们也十分投入,积极思考讨论,学术氛围浓厚。本次交流会以教师点拨与学生分享的师生共建方式,从各个方面为研究生提供实际可行的帮助,也为大家共同探讨学术问题搭建了良好的平台。

报告结束后,评委老师邱宁副教授对本次学术年会专场报告会作出点评,对所有参赛学生和参与筹划执行的所有学生工作人员表示肯定,强调指出,希望每个上台做报告的同学都能以一种自信而享受的感觉来展示自己的科研成果,真正发现科研的乐趣并以此感染现场每一位同学。

最终,Raheel Shahzad博士获得了本次比赛的第一名,杜婷博士、张子程硕士、陈亚淑博士分别获得第二、三、四名。据悉,此次学术报告会初赛评选出来的三位优秀选手杜婷、张子程、陈亚淑将会进入129日的决赛,与湖南农业大学、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河南农业大学、武汉轻工大学等众多兄弟学校的优秀学子进行交流。

审核人:邵晋辉

食科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e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邮编:430070

电话:+86-027-87282111

书记邮箱:ytg

院长邮箱:xuxiaoy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