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博士引领科研新发展——食科院首期“学术圈儿”

作者:发布:2018-05-07点击量:
 

摘要:413日下午16:00,华中农业大学食科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面向学院本科生、研究生在食品科技学院445会议室举行首期“学术圈儿“科研分享活动,13位博士主讲人,分享内容涵盖论文撰写和投稿经验以及实验中常用的仪器和数据处理软件的介绍等多个方面,为低年级同学答疑解惑,使同学们获益颇丰。

食科院新闻传媒中心通讯员杨思琪供图田梦云)413日下午16:00,华中农业大学食科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面向学院本科生、研究生在食品科技学院445会议室举行首期“学术圈儿“科研分享活动,13位优秀博士为大家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内容涵盖论文撰写和投稿经验以及实验中常用的仪器和数据处理软件的介绍等多个方面,活动由胡海娟博士。在每个人的报告中,报告人开门见山,直奔主题,简明扼要,畅谈自己的科研经历,为同学们答疑解惑。

会上,首先由郭城和张金等博士对论文撰写和投稿经验进行了分享,让低年级同学了解如何形成有效地研究思路及如何展示自己的科研成果。活动开始郭城博士谈到了项目申报的一些要求和具体做法;接着张金博士谈到了自己SCI写作的心得,给大家提供了一些思路;接下来陈磊博士就科研论文设计的思路以及投稿的收获做了陈述,让同学们对自己的科研课题有一定深度的思考与正确的设计想法;张珊珊博士对FOOD CHEMISTRY的投稿心得进行了分享,而黄晶晶博士分享了FOOD HYDROCOLLOIDS的投稿经验,她们都对期刊投稿提出了具体的建议和要注意的地方。短暂休息过后,由杨祥龙和商龙臣等博士给大家介绍实验中常用的仪器和数据处理软件,为低年级的同学们传授实用的技能科研。杨祥龙博士首先介绍了电镜的使用技巧;商龙臣博士讲述了adobe acrobat prophotoshop的连用;刘远远博士介绍了低场核磁的使用方法;张韵博士对气质联用masshunter的使用方法做了阐述;程玉鑫博士谈到了自己对荧光定量PCR应用的一些心得;张璐璐博士对adobe illustrator的绘图技能做了分享;杜静博士给大家介绍了质构仪的使用技巧;最后,钟武博士对Endnoteprism的常用功能作了小结。他们都对细节的地方进行了特别说明,让台下的同学们不由得叹服,感觉仿佛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

整场活动下来,在博士生们生动地报告和主持人激情地带领下,台下的同学们对于此次活动反应热烈,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在博士们分享期间同学们都在认真记好笔记,生怕错过哪个关键点的细节。低年级的同学都纷纷表示这次的活动十分有意义,为以后自己的科研道路提供了莫大帮助。

审核人:邵晋辉

食科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e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邮编:430070

电话:+86-027-87282111

书记邮箱:ytg

院长邮箱:xuxiaoy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