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食科院举行研究生学术年会全国食品院校学术交流会

作者:发布:2018-12-10点击量:

核心提示:128日,华中农业大学食品科技学院海天杯学术年会研究生专场学术报告会在食科楼504会议室举行。来自江南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等知名高校优秀硕士生和博士生以及在本校学术报告比赛中荣获一二等奖的优秀研究生们进行了学术成果交流,并与老师们进行了交流探讨。

(食品科技学院通讯员 周嘉欣 供图 许金娟 丁礼贤)128日,华中农业大学食品科技学院海天杯学术年会研究生专场学术报告会在食科楼504会议室举行。本次报告会邀请了来自江南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等知名高校优秀硕士生和博士生以及在本校学术报告比赛中荣获一二等奖的优秀研究生们进行学术交流。研究生们分享了自己的学术成果,并与老师们进行了交流探讨。


杨宏、陈翊平、刘茹、严守雷老师作为嘉宾参与了报告会点评。报告会分为上午下午两场,在上午的报告会中,来自华中农业大学的硕士生陈欢乐分享了肉桂醛界面键合壳聚糖乳液的构建与机制研究,报告提出了壳聚糖的乳化性质在实际应用中存在不足,可将壳聚糖与肉桂醛反应提高其乳化性质,并详细阐述了壳聚糖的吸附量,浓度 ,水向pH以及肉桂醛浓度对乳液稳定性的影响;来自江南大学的硕士生冉昕立,讲述了利用真空频射干燥技术制备纯鸡肉粉,其研究比较了真空频射干燥鸡肉粉与真空干燥以及微波真空干燥法所得鸡肉粉的干燥特性及品质,探究了真空频射干燥作为生产鸡肉粉的新型干燥方式的可能性;来自四川农业大学的唐婷婷为大家分享了长根小奥德蘑的营养成分及抗糖尿病活性研究,得到了长根小奥德蘑富含碳水化合物、矿物质和蛋白质以及其主要活性物质主要为多糖的结论;来自江南大学的冯婷婷博士分享了液相微萃取在食品中的应用测定美拉德反应产物内蒙古农业大学的韩云飞讲解了复配发酵剂对羊肉发酵香肠脂肪氧化的影响,并对各氧化指标和游离脂肪酸的组成测定结果进行了分析,四川农业大学的张兰同学分享了褐黄牛肝菌多糖的分离纯化、结果鉴定及其生物活性研究,揭示了多糖结构与活性之间的构效关系,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田宝明博士讲述了黑果枸杞改善肠道菌群增强肠道屏障功能的研究。在上午的报告会最好,食科院党委副书记的向异之老师表示,今年随着全国食品类高校思政联盟的建立,各食品类高校的交流联系变得更加紧密了,今年的研究生学术年会,第一次把参会代表的范围扩大到全国食品类高校,是一次全新的尝试,他也对到场的各位优秀研究生和老师表示了感谢。

在下午的报告会中,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盛焕精博士讲解了错位修复系统缺陷型食源性沙门氏菌超级突变子相关基因及蛋白组学的研究;华中农业大学的徐骁分享了含氧化空位钼酸铋可见光催化降解环丙沙星:氧空位设计、生物毒性和机理研究;江南大学的李巧凤博士讲述了基于上转换荧光生物传感技术如何快速检测双酚A和雌二醇;华中农业大学的李淇介绍了由纤维素纳米纤维稳定的新型皮克林乳液的乳化性能和界面行为。在每位同学讲解结束后,各位老师和现场的研究生都针对其研究内容进行了提问和互动交流。报告会结束后,代表们在食科院阳光房又举行了学术茶话会活动,针对各个高校的学术文化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更深入的学术交流。食科院也为参加报告会的优秀学生们颁发了纪念品并合影留念。

审核人:邵晋辉


食科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e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邮编:430070

电话:+86-027-87282111

书记邮箱:ytg

院长邮箱:xuxiaoy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