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科一家人基金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食科一家人基金会

“食科一家人”基金会携志愿者走进小梅花艺术学校

作者:发布:2012-11-27点击量:
11月24日,我校“食科一家人”基金会组织志愿者赴武汉市小梅花艺术学校开展“营养快车进校园”活动。志愿者们为小学生带去了“食品营养安全”讲座,并组织了一场以“关爱儿童营养与健康”为主题的“游园会”。
  上课时间到,端坐等待上课的小朋友们惊奇地发现今天讲台上站得竟然不是老师。面对小朋友们满脸的疑惑,志愿者们走下讲台,和小朋友们聊起了天。“我8岁了,3年级。哥哥你是哪里来的呀?”小朋友们马上打开了话匣子,铜铃般的笑声充满了整个教室。小梅花艺术学校的老师更是嘱咐小朋友们要虚心向“哥哥姐姐”学习文化知识。随后,“食科一家人”基金会朱云飞、刘宇围绕“喜欢吃什么”“吃什么健康”“哪些是健康的”“哪些健康食品搭配着吃对身体有害”等问题为孩子们开展了一场互动讲座。小男孩包雪萌大声说道:“不能喝酒!”。另一个孩子则抢着说:“不对,酒可以喝,不能多喝!”小朋友们你一言我一语的争先发言,欢乐的气氛感染了所有人。“早餐要吃好,中餐要吃饱,晚餐要吃少。”主持人朱云飞继续给小学生补充食品营养常识,“饼干是高能量食品,吃多了不利于饮食平衡,容易导致肥胖。”
  讲座过后,便是小朋友们最喜欢的有奖互动环节了。志愿者们带领着小朋友分组游戏,比拼才艺,进行知识抢答。才艺比拼中,3个小男孩有模有样的街舞表演赢得了大家的一致称赞,一旁的队长王雪华更是对小朋友们的多才多艺惊叹不已。经过“抢板凳”、食品小知识问答等环节的层层比拼,小朋友们获得了志愿者们带来的各种奖品。有小朋友迫不及待的摆弄起了新文具,得到水果的小朋友则举着苹果与志愿者们合影留念。活动在这样一片欢笑中结束。临走时,小梅花艺术学校的老师对“食科一家人”基金会成员和志愿者们说:“你们的到来,不仅带来了营养知识,更给孩子们带来了欢乐,非常感谢你们,欢迎你们再次来我们小梅花艺术学校。”一个小朋友在留言卡片上写道:“今天我很开心,希望哥哥姐姐还能再来。”

文字作者:张璋(食品科技学院)   

食科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e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邮编:430070

电话:+86-027-87282111

书记邮箱:ytg

院长邮箱:xuxiaoy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