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会工作

“剪”单的幸福,“裁”出花样年华

作者:发布:2021-03-09点击量:

为庆祝国际三八妇女节,38日下午,食品科技学院女神节剪纸手工活动在食科院楼阳光房举办。学院党委书记杨铁贵、院长徐晓云、副院长陈前江出席慰问女性教职工,学院邀请到了来自园林学院的同学现场分享如何制作手工花,师生共话剪纸艺术,共享温馨时刻。

平日工作繁忙,未能抽空好好享受这样悠闲的下午,老师们坐在一起回忆着孩童时期与母亲共同剪纸的温馨回忆。她们的青春就如这红彤彤的剪纸一样热情四溢,她们的青春就如这样盛开的花朵一样娇艳。当她们笑容洋溢享受剪纸带来的快乐时仿佛重新踏上青春的旅途。

“今天我剪了好多窗花,这个锦鲤剪得最为精致,打算贴在办公室的窗户上,希望能好运相伴呀!”鲁群老师和袁方老师和老师们分享道自己的作品。“听说学院最近有老师好事将近,特意给老师们剪了几个红双喜,美好的祝福要送给他们”荣建华老师开心的说道。“愿每一位美丽的老师都能笑靥如花,永远18岁”,园林学院的晏智同学一边娴熟的制作玫瑰花一边笑着说道。

平日里她们是孩子的妈妈,背负着母亲的伟大重任;平日里她们是贤良淑德的妻子,担负着家庭的琐碎日常;平日里她们是学生的老师,承担着教书育人的重担;平日里她们是坚守在岗位的工作者,肩负着严肃的工作使命。多重身份的压力并没有成为击溃她们对生活的热情,仍然以少女的纯真,赤子的骄傲塑造新时代女性的标签。

“我给实验室几个小伙伴每人都做了一朵玫瑰花,他们肯定会很喜欢。我还特意给男朋友准备了一份手工材料,希望他能为我做一朵玫瑰花呐!”现场的一位同学笑着说道。除了老师们参加此次活动外还有许多学院的同学们,她们与老师们一起用艺术的眼光和心态看待生活,用心倾听来自老师们的生活经验,对未来充满期待与欢喜。

现场,老师们传递着成熟的生活态度,女孩们表达纯真的人生观念,给这次活动带来更多思想与观念的交流。愿所有的女神都是打不倒的女王,都有做不完的公主梦,眼中藏下星辰大海与万丈光芒。纤而有力,柔而顽强。一路青春是女儿、是妻子、是母亲、更是你自己。

文字刘晓璐

摄影刘晓璐

审核张静妍


食科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e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邮编:430070

电话:+86-027-87282111

书记邮箱:ytg

院长邮箱:xuxiaoy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