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中共食品科学技术学院委员会议关于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的通知

作者:发布:2017-05-12点击量:

中共食品科学技术学院委员会议关于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的通知

各支部:

为进一步在全院师生党员中开展党风廉政建设与反腐败教育,根据学校《关于开展二一七年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的通知》,结合学院实际情况,学院定于5月份开展党风廉政建设集中宣传教育月活动。具体活动方案如下(大学生党风廉政教育相关工作方案由大学生党总支具体制定执行):

一、活动主题

贯彻六中全会精神 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二、指导思想

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中纪委七次全会精神,按照省委十届八次全会、省纪委十届七次全会的工作部署,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聚焦全面从严治党,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加强党性党风党纪教育,切实增强全院各党支部和党员干部的遵规守纪意识,为学院改革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以实际效果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三、活动内容

(一)开展《准则》《条例》集中学习宣传活动。充分利用主题党日活动、理论中心组学习、廉政讲座、专题报告会、支部学习等方式,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准则》《条例》,真正做到入脑入心;开展以学习《准则》《条例》为主题的组织生活会,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结合学校相关安排,组织开展《准则》《条例》测试活动,形成党员干部认真学习、积极参加测试的浓厚氛围。及时对测试结果进行通报,确保测试活动全覆盖、无遗漏。

(二)开展重点领域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工作。开展学院党风廉政建设重点领域和关键岗位党员干部廉政教育活动,强化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积极配合学校工会、妇委会积极推进廉洁文化进家庭活动,倡导党员领导干部家庭成员洁身自好、相互监督、相互提醒,共同培育和建设清廉家风。

(三)开展警示教育活动。组织全院教工党员开展集体学习研讨、观看反腐倡廉教育影片和参观廉政教育基地等多种形式的宣传教育活动。引导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党章意识、纪律意识、廉洁自律意识,不断增强遵章守纪的自觉性,特别注意用好反面教材,查找和堵塞漏洞,发挥警示教育的治本作用。

(四)加强财经纪律宣传教育活动。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围绕学校近年发生的教职工违纪违规案例,深刻剖析发生违纪违规的原因,发挥前车之鉴的作用,用身边的人、身边的事教育广大师生员工做讲规矩守纪律的典范。加强对教职工财经纪律特别是科研经费规范使用的集中宣教,引导广大教职工恪守严禁违规开支科研经费的有关规定,杜绝以任何方式挪用、侵占、骗取科研经费。

(五)开展教师师德师风和学生廉洁教育。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开展师德师风专项教育,引导广大党员、教职工廉洁从教,坚持学术研究无禁区、课堂讲授有纪律,端正教风、校风和行风;加强对大学生的廉洁和诚信教育,将考试作弊和学术不端行为的零容忍教育贯穿始终。

(六)开展专题廉政党课教育。邀请学校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学院党委书记分别以“贯彻六中全会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主题面向单位师生员工讲授一次专题廉政党课。

(七)积极参加廉政文化创建活动。组织学院师生围绕活动主题,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书法绘画比赛、廉政知识竞赛、廉政宣传展板等多种形式的廉政文化活动,营造廉政建设的良好氛围,以优良党风带动校风民风。

三、工作要求

(一)突出特色,务实求效。各支部要结合实际创新形式、丰富载体,确保活动实效。

(二)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各支部要围绕主题,突出重点,充分利用各类媒体,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三)强化责任,监督检查。各支部要明确在教育活动中的主体责任,加强管理考核,对党员参加活动进行监督检查。

中共华中农业大学食品科技学院委员会

                201655

附件:

食品科技学院2017年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部分重点工作

1.讲授一次专题党课

活动时间:512日 活动负责人:杨仁海

活动形式:学院党委书记向全院教工上专题党课

2.开展一次《准则》《条例》专题学习

活动时间:515日前 活动负责人:各支部书记

活动形式:各支部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组织一次专题学习

3.观看一次教育警示片

活动时间:512日 活动负责人:丁记峰

活动形式:组织全体教工党员、学生党员代表观看警示教育片

4.组织一次《准则》《条例》学习交流会

活动时间:513日——530日 活动负责人:向异之

活动参与人员:学院领导、各支部书记、风险岗位负责人

活动形式:座谈交流、汇报学习心得

5.组织一次违反“八项规规”情况自查检查

活动时间:5 活动负责人:丁记峰

活动形式:全院范围内开展一次违反“八项规规”情况抽查自查

6.组织一次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参观洪山监狱

活动时间:5月 活动负责人:杨仁海、丁记峰

活动参与人员:全院教工党员、学生党员代表

7.开展一次科研经费使用检查与科研项目实验记录检查

活动时间:5 活动负责人:马美湖王可兴

活动参与人员:全院教工

8.编印一本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资料及典型案例集

活动时间:5 活动负责人:马标行

活动形式:搜集、编印一本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资料及典型案例集,面向全院教工发放,开展宣传教育

9.开展一次廉政文化作品评比活动

活动时间:5月 活动负责人:向异之

活动形式:面向全院开展廉政作品征集,对优秀作品进行展示、奖励

食科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e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邮编:430070

电话:+86-027-87282111

书记邮箱:ytg

院长邮箱:xuxiaoy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