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本科生第三党支部与建安部校园管理支部联合开展云上主题党日暨红色导师联学活动

作者:袁阳宇发布:2022-12-11点击量:

12月8日下午,食品科学技术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与建安部校园管理支部联合开展“云上联学二十大,师生同心抗疫情”主题党日活动,共同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报告内涵,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会议伊始,校园管理党支部书记石国兵领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绿色发展有关精神。他提到,二十大报告指出大自然是人类赖以生存的基本条件,必须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站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度谋划发展。他谈到,华农作为一所以农业为特色的高校,在农业农村的绿色发展方面大有可为,但目前依然存在“绿色发展”的共识还未完全达成、学校的人才培养或科学研究服务于绿色低碳发展还不够到位、绿色建筑标准不够高、能源消耗高等问题。他倡导全体师生要做“绿色发展”的先行者、“绿色宣传”的播音员、“绿色生活”的执行者、“绿色校园”的开拓者。

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喻茜领学了二十大报告中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 她认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首先就要牢牢把握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同时喻茜以时间为主线向大家介绍了在过去5年里,国家经历了新冠肺炎疫情、香港局势动荡变化等大事;在新时代十年变革中,国家经历了重大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这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团结奋斗赢得的历史性胜利,是彪炳中华民族发展史册的历史性胜利,也是对世界具有深远影响的历史性胜利。

校园管理党支部刘晶华领学二十大报告的第二部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他强调,马克思主义是我们立党立国、兴党兴国的根本指导思想。实践告诉我们,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马克思主义行,是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行。刘晶华最后从六个方面传达了如何继续推进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即必须坚持人民至上,坚持自信自立,坚持守正创新,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系统理念,坚持胸怀天下。

本科生第三党支部丁昊以“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主题分享了自己的心得,探讨了中国式现代化与人类文明新形态。针对“中国式现代化”他解释到,中国式现代化既是中国人民、中华民族的现代化,更是由中国人民、中华民族所创造的能引领世界、对人类具有重大意义和影响的现代化,并从西方现代化的资本主义文明本质、中国式现代化的社会主义文明本质和中国式现代化创造人类文明新形态三个方面进行阐释。

本科生第三党支部汪家榕领学了二十大报告第三部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他以大会报告为切入点,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思想,同时强调我们要贯彻落实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高质量发展。

校园管理党支部刘琛就“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分享了心得,胡军就二十大会议所传达的精神和意义进行交流发言。

最后,建安部党总支书记、食科院红色导师李寅甲作重要点评。他指出,全体党员既要发扬认真的态度精神,又要改进目前存在的问题,在理论武装上更深一层,聚集于启发性思考,结合报告内容,将自身工作和学习融入进去。

食科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e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邮编:430070

电话:+86-027-87282111

书记邮箱:ytg

院长邮箱:xuxiaoy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