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郭刚奇副校长带队到学院督查实验室安全专项行动工作

作者:发布:2022-04-29点击量:

4月27日下午,副校长郭刚奇带队,纪委办公室、校园建设与安全保卫部、本科生院、研究生院、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工作人员组成督查组,对食科院实验室安全进行专项督查行动,学院领导班子、各系党支部书记、系主任、副系主任和实验员等参与会议。

陈前江副院长代表学院向督查组汇报了近期在实验室安全管理方面工作开展的情况。他介绍了线上线下相结合组织学生参加实验室安全培训、面向全体学生开展实验室安全准入测试、强化危险化学品规范管理和危废处理、开展高压灭菌锅专项整治、排查实验室风险源等方面开展的工作,分析了当前实验室安全管理存在的问题,汇报了下一步的工作计划。他指出,学院将压实责任,持续开展培训,坚持定期检查,发挥导师作用和学生的传帮带,针对问题及时整改。

督察组成员对食科院的安全管理工作表示肯定,并强调应当按照教育部《关于开展加强高校实验室安全专项行动的通知》形成常态化、规范化检查工作,同时以教育部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为工作规范,狠抓整改,促进学院规范化管理。

郭刚奇对学院的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应统筹学院事业发展与实验室安全管理,以安全为底线,逐级落实实验室安全责任制,将实验室安全管理延伸至最后一公里。他要求学院进一步提高认识、压实责任,狠抓整改、以改促建,以问题为导向,让制度“上墙”更“上心”,确保各项工作扎实有效开展,从而有效提升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

据悉,此次督查是学校推进落实贯彻教育部实验室安全专项行动计划的重要举措,是学院推进实验室安全管理规范化的重要契机,学院师生将严格执行实验室安全管理规定,确保安全。

陈院长就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开展工作汇报

                       

专项督察小组对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进行分析总结


食科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e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邮编:430070

电话:+86-027-87282111

书记邮箱:ytg

院长邮箱:xuxiaoy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