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召开2021年度教工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考核

作者:徐春雅发布:2022-03-25点击量:

324日,学院在工科楼225会议室开展2021年度教工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考核。4个教工党支部书记围绕2021年党支部建设开展述职,学院党委副书记向异之主持考评会。

食品科学与工程教工党支部书记刘睿从坚持理论学习、强化实践教育、为师生办实事、加强组织建设、存在的问题及改进举措等方面开展述职,并重点展示了支部党员立足学科开展社会服务的情况。食品质量与安全教工党支部书记邵彦春讲述支部党员积极开展课程思政、潜心科学研究、为师生办实事的好故事。食品营养与健康党支部副书记蔡朝霞汇报了支部的理论武装、组织建设、立德树人、社会服务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并从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做好科技助农社会服务工作谈了自己的思考和体会。行政实验系列教工党支部书记陈前江从理论学习常态化、实践教育多样化、师生服务精细化、组织建设规范化四个方面向大家汇报如何打造服务型基层党支部。

杨铁贵点评了各支部工作,他充分肯定了各党支部书记过去一年抓党建工作的成效,指出了目前党支部建设还存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不够、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发挥不足”等问题,并就下一阶段的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进一步突出党支部在师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的引领作用,加强理论学习,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提升党员学习教育质效。二是支部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加强工作谋划,引导每位党员率先垂范,守好意识形态责任田,做好育人工作,服务学院中心工作,共同营造学院团结奋进的干事创业氛围。三是各党支部书记要继续充分发挥“双带头人”作用,结合专业学科特色开展党建工作,促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按照“七个有力”要求扎实推动党支部建设。

随后,参会人员对各支部书记述职进行了评议考核。


审核:向异之


食科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e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邮编:430070

电话:+86-027-87282111

书记邮箱:ytg

院长邮箱:xuxiaoy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