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会议开展专题研学

作者:发布:2022-03-04点击量:

3月2日上午,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在工科楼225会议室召开,集中研学2022年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和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学院全体领导班子、系级领导班子、教工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及支部委员参加学习,院党委书记杨铁贵主持会议。

党委副书记向异之领学了《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做好2022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他从2022年中央一号文件的重要意义、总体要求、基本思路和重点任务等进行了领学。他指出,2022年中央一号文件是进一步深化农村改革,推进农业现代化出台的纲领性文件,对全面推动乡村振兴取得新进展、农业农村现代化迈出新步伐作出全面部署,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重农强农的坚强坚定决心。他强调,一号文件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对于我们学院发挥学科特色,围绕“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开展科研和社会服务,增强服务乡村振兴本领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党委书记杨铁贵领学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他强调,全体党员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永葆自我革命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持稳中求进、坚定稳妥,持续推动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与会同志分享了学习体会。徐晓云指出,这是21世纪以来第19个指导“三农”工作的中央一号文件。在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背景下,外部环境更趋复杂和不确定,国家牢牢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稳住农业基本盘、做好“三农”工作,为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提供坚实有力的支撑。她希望,全体教职员工要深刻认识新发展阶段“三农”工作的重大意义,以更加清晰的思路、更加有力的举措,发挥专业优势,推动乡村振兴和现代农业发展。陈前江表示,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中,对加强年轻干部监督管理,引导年轻干部忠诚于党、忠诚于民提出了明确要求。做为一名年轻干部,要严格按照党章要求进行自我教育、自我锻炼、自我改造和自我完善,自觉用党章规范言行,时刻绷紧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这根弦,把干净和担当、勤政和廉政统一起来,严守规矩、不逾底线,勤学苦练、增强本领,在政治上展现出青年人应有的赤诚和纯粹,切实当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


食科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e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邮编:430070

电话:+86-027-87282111

书记邮箱:ytg

院长邮箱:xuxiaoy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