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食品安全进社区 营养健康存我心——食品安全科普走进东湖高新区荣芳里社区

作者:盛丽发布:2021-07-15点击量:

内容提要:715日上午,我院“食品安全与营养中国行”博士团走进东湖高新区荣芳里社区,以休闲零食为主题,酸奶、活菌饮料为示例开展科普讲堂,引导社区居民正确选择休闲食品,推广健康饮食观念。

(通讯员 盛丽 供图 陈贵婷)2021715日上午9:30,我院“食品安全与营养中国行”来到了东湖高新区荣芳里社区,以休闲零食为主题,酸奶、活菌饮料为示例开展科普讲堂,本次活动由博士团党建负责人李温蓉主持,东湖高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杨宁,食品科柯科长、于科长,九峰街道办事处食品安全工作负责人彭红萍以及荣芳里社区的居民和工作人员到场参加科普讲堂。

酸奶到底是个啥,掏空我的小钱夹;良心制作小科普,揭开酸奶的面纱。博士团志愿者刘晓璐围绕休闲零食主题,以酸奶为示例开展,以兼具趣味性的语言开展了食品营养安全科普讲堂。主讲人以有关于酸奶民众最关心最容易误解的四个方面入手“酸奶是如何制作的”,“酸奶又如何选购的”,“常温奶和鲜奶谁更健康”,“酸奶和牛奶的营养价值谁更高”,结合趣味科普情景剧,多方面带领大家深入了解酸奶及其营养价值,解开有关于酸奶的误区,提供详细的酸奶选购指南。

针对科普内容,互动问答环节引起居民们的激烈讨论,“酸奶和含乳饮料的区别在哪里”、“常温奶和鲜奶如何选购?”大家纷纷起立交流自己生活中的酸奶选购小妙招,对此,志愿者陈贵婷解释从杀菌工艺、营养差异和风味口感等方面阐述了巴氏奶和鲜奶的区别,教居民们通过产品标签中的“产品类型”和“配料表”区分酸奶和含乳饮料,按需选购,健康我有。

最后,博士团志愿者盛丽带领大家一同学习湖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印发的安全手册,提醒居民谨防保健品虚假宣传,警惕甜言蜜语、“贴身攻心”服务、警惕门面“贴金”、警惕新奇卖点,送给居民“饮食有节,运动有道,起居有时,保健有方”16字养生口诀,希望居民朋友们能够健康养生,合理保健。

活动结束后,一位社区居民感慨道“这次的科普形式非常新颖,兼顾了趣味性和科普性,对我们平时选购酸奶这类饮品提供了很多帮助,才知道原来之前对酸奶和酸乳饮料有诸多误区,非常谢谢你们的用心,希望你们能够把食品安全营养的知识带给更多人。”


审核人:张静妍


食科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e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邮编:430070

电话:+86-027-87282111

书记邮箱:ytg

院长邮箱:xuxiaoy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