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武汉市科技局党组书记盛继亮调研我院陈福生教授国际合作项目

作者:发布:2018-09-10点击量:

8月30日,武汉市科技局党组书记盛继亮、副局长孙智波一行赴我校调研国际合作项目,推动落实市领导出访成果,并与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姚江林,项目负责人陈福生教授等学校领导和有关专家进行了座谈交流。学院党委书记杨仁海、陈福生教授等参加了相关活动。
 
姚江林首先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史、学科建设和科研优势,着重讲解了重点实验室和重大科学基础设施的建设情况,并对市科技局历年对学校的支持表示了感谢。盛继亮对华农近年来在科研和成果转化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提出今后市科技局要继续多支持、多服务。在介绍这次陪同市领导出访情况时,盛继亮对参与见证的捷克布拉格化工大学校长签署的亚欧发酵食品联盟协议寄予厚望,表示要持续关注联盟建设,把市领导出访成果落到实处。

最后项目负责人、我院陈福生教授详细介绍了亚欧发酵食品联盟的构想与建设情况。该联盟由华中农业大学发起成立,将汇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知名大学、研究机构和相关企业,致力于发酵食品技术的合作研究和推广应用,对我国实施“一带一路”和“大健康”战略意义重大。陈福生表示,计划明年在武汉召开联盟成立大会,并以亚洲和欧洲共有的食醋或我国特有的红曲为突破口开展研究,把国际合作引向深入。
   会后盛书记、孙局长一行在姚江林等陪同下参观了项目实验室等科研设施。武汉市科技局成果及国合处、农村处和华中农业大学科发院、食品科学技术学院负责人参加调
研。




食科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e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邮编:430070

电话:+86-027-87282111

书记邮箱:ytg

院长邮箱:xuxiaoy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