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副校长严建兵一行来院调研座谈

作者:发布:2020-04-09点击量:

48日上午,副校长严建兵一行来到食品科学技术学院,重点调研疫情防控期间学院研究生毕业以及就业问题的推进工作。食科院领导班子成员、教学秘书、辅导员等参加本次调研。

院长徐晓云从学院研究生的毕业情况、线上的教学工作、疫情期间研究生的毕业答辩以及研究生的招生工作等方面汇报了近期所做的工作、预期难点和学院所准备的预案措施。徐院长重点汇报了今年研究生的毕业问题及学院在毕业方面的举措,320号学院通过调查问卷的形式对我院研究生学位论文进展、预计毕业时间等情况做了调查,并掌握了相关数据。学院针对相关情况多次召开会议研讨和部署,召集学院导师对研究生的论文指导,给毕业生提供必要的学习资源,并和导师们共同协作,要求导师对学生进行分类指导,精准帮扶,重点工作反复强调,及时提醒毕业生有关毕业环节重要步骤。学院积极谋划,积极动员全院导师的力量,安排实验室和团队的答辩工作负责人提前做好学院远程视频答辩工作的备选方案,同时对研究生进行一些线上的沟通和帮助,排解研究生因毕业问题产生的心理焦虑。徐院长表示学院也对今年的研究生招生复试做了相关的工作和预案措施。学院党委书记杨铁贵做了补充汇报,重点说明了学院在研究生的招生、毕业、就业等方面前期所做的工作以及采取的预案措施。

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李斌强调,由于受疫情影响,今年的毕业和就业问题都会有障碍,但我们仍要扎扎实实的将工作推进,细化到每个导师和学生身上,目前学生在毕业中遇到的困难比较多,我们要找出可代替的方案。除了学业问题,学院也应该多关心学生的身心健康和成长。研究生院相关负责同志对会上部分议题进行了回应和指导。

  副校长严建兵教授在了解到食科院关于研究生毕业和就业的情况总结到:“学校对食科的期望值是很高的,学院对自己的发展也要充满信心。今年是比较特殊的一年,受疫情影响,很多工作无法正常开展,但是在我们要有一些创新性的思想方法,要能够敢作为、敢担当。我们要能够发挥导师的作用,导师是指导研究生的主体,要能够创造一些条件推动导师和学生一对一的交流,导师在研究生的毕业就业上是第一责任人,要推进学生的论文高质量的进行”。同时,严建兵也向学院了解了教职工返岗到岗的情况。


食科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e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邮编:430070

电话:+86-027-87282111

书记邮箱:ytg

院长邮箱:xuxiaoy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