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运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专题活动

不一样的战士,一样的热血

作者:张思怡 余锦萱发布:2018-10-20点击量: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的红旗挥舞着,运动员们像一位位战士,享受着感动,享受着属于食科人的荣耀与骄傲。参加1500米的许正阳,在赛道上每听到来自同学们的加油鼓励,就举起胜利的手势,并始终保持着小组第一的成绩。同样参加1500米的王子轩,从最开始的第六实现弯道超越,最终获得男子1500米第二名的好成绩,许正阳获得第四名。

只听一声发令枪响,许正阳似骏马似离弦的箭。在这广阔的赛场上,他比虎猛比豹强。从他踏上跑道的那一刻起,就选择了自信和胜利,演绎着属于食科人的奋斗和拼搏故事。他以轻松的姿态,以王者的风范,始终保持着小组第一的位置,从未被其他对手超越。每当跑至食科院看台,便做出胜利的手势。这令人热血沸腾的一幕,始终回荡在食科人的心中。

而获得决赛第二的王子轩演绎的却是一个战士绝地反击的故事。比赛刚开始时,王子轩并未获得具有优势的位置,而是处在不易超越对手,实现反击的第六位。但他依然保持着自己的速度,控制自己的节奏,他迈出的每一步都坚定而有力。奇迹出现了!比赛已进入后半段时,他突然发力,接连超过三位对手并保持着冲刺的速度,使对手与他的距离越拉越大。最后十米冲刺阶段,他保持着激情与精力,在冲过终点线的一刻超过前面的对手,最终取得了第二名的好成绩。赛后,他已挥汗如雨,赛场上的激动之情,一直延续到采访时。

在赛后的采访中,他表示对于这次的成绩很满意,并希望通过以后的锻炼,超越自己,获得更好的成绩。他说:“希望食科的健儿们能在赛场上展示食科人的风采,华农人的精神。希望学弟学妹们在学习的同时也能重视运动对于人的重要意义。运动不仅仅能锻炼体魄,更能坚强人的意志。身体好才有一切拼搏的资本。”

王子轩和许正阳都参加了多项运动会项目,并在800米决赛中取得第五名和第四名的好成绩。是在什么动力的鼓舞之下才使得他们能够在中长跑中坚持下来的呢?许正阳说在长跑的过程中是很消耗体力的,感到坚持不下来是很正常的事情。听到来自同学们的加油呐喊,他觉得内心仿佛被注入了一股力量,使他有勇气能完成接下来的比赛。当谈到比赛时的技巧时,他说,每个人的情况都不太相同:“我一般是刚开始保持着前三的位置,最后实现冲刺。”

两人以不同的方式,一样取得了可喜的成绩。生活就和跑道一样,不同的人有不同的节奏,但都能活出自己的精彩。这两位战士所带给我们的感动,会一直激励我们奋勇向前。

食科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e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邮编:430070

电话:+86-027-87282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