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运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专题活动

欧文文—最大的对手是自己

作者:曹若彤 王梦娇发布:2019-10-20点击量:

助跑、跨越、腾空、落地。在观众的掌声中,我院食研1905班的欧文文凭借8.92米的优异成绩荣获女子三级跳比赛第四名。

今年是欧文文第四次参加运动会。高三时在班主任的鼓励下,她以三级跳项目第一次参加运动会就取得了优异成绩,也因此发掘了一项特长。对于这次获得第四名,她在惊喜的同时也表示存在遗憾。“我觉得自己还存在提升的空间,毕竟除了两位专业运动员,我跟另一个选手差距仅仅为0.06米。原本在第五跳的时候可以反超,但是踩线犯规了。明年我要准备毕业而难以参加下次运动会,这次差一点就可以拿到奖牌了,第四名是一个鼓励也是一个遗憾吧。”她笑着补充到。

   

比赛过程中,高水平运动员的优异表现给欧文文带来了一定压力。“能与她们同场竞技,紧张是难免的。但换一个角度想,这也是一个向别人学习,提升自我的机会,这样我就能专心比赛,不再担心自己比不上他人。”她把压力转换成激励自己进步的动力,将强劲对手当成学习榜样,不再专注于名次。和自己比赛,放平心态,“有进步就是自己的赢家。”

为了这次比赛,欧文文认真对待每一次早训,把握好每个练习的机会。在数次尝试中,她找到了自己最舒服的起跳距离和起跳脚顺序。在三级跳中,运动员的腿和腰很容易受伤,充分的热身和足够的拉伸可以降低受伤的概率。运动前唤醒身体,也是她的一个小心得。

除了在赛前进行高强度的训练外,日常生活中,欧文文也会锻炼身体,提高身体素质。她表示自己一直很喜欢跑步,坚持每周至少有三次南湖夜跑,南湖附近景色好,跑步舒适,深得她心。“慢跑可以静下心来思考,没有烦恼和忧愁。每次运动完都获得愉悦感,神清气爽奋斗新时代呀!”她感叹到。

人的一生就是在这种认识自我,超越自我,完善自我的历程中进步。对运动的热爱和对突破自我的渴望激励着欧文文在三级跳中一次次地奋力一跃,最大的对手不是别人,而是自己,“我会一直在超越自己、挑战自我的路上不断前行。”


食科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e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邮编:430070

电话:+86-027-87282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