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食科院召开“我爱我家”寝室文化月宣讲会

作者:发布:2011-10-25点击量:
  为加强寝室文化建设,促进寝室文明和谐,创建温馨而充满活力的优秀寝室,4月7日中午12点半,食品科技学院在三教C105举行了“我爱我家”寝室文化月系列活动宣讲会。本次会议由食科院女生部和生保部联合主持,面向08-10级各班班委进行宣讲。食科院辅导员丁记峰老师,团委副书记张界也作为嘉宾参加了这次会议。

  会议首先由女生部副部长李丹同学对寝室文化月的相关活动内容以及各方面细则进行了介绍。据介绍,本次寝室文化月活动主要包括“寝室吉尼斯”,“寝室设计大赛”以及“星级寝室评比”三个项目。旨在从寝室环境,卫生,外观以及寝室成员精神风貌等多个方面培养和提高寝室融洽,充满活力的文化氛围。其中最有看头的当属“寝室设计大赛”了。“寝室是同学们要一起居住四年的地方,大家一起动动手,动动脑,装饰一下,让寝室成为我们温馨的小家,将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女生部副部高枫说。“欢迎大家来参与寝室吉尼斯活动,一个寝室的四个人一起玩一玩,也是个蛮不错的选择”女生部副部荣茂号召大家通过参加“水上神将”“龟兔赛跑”等活动增强寝室团结,留下有趣的回忆。

  “请问,是不是寝室有同学挂科就一定不可以参与星级评比?”“要如何申报星级寝室评比呢?”“星级文明寝室的各个级别有没有名额限制呢?” 接下来,对于大家在参与文化月系列活动中的各种问题,女生部和生保部的各位副部长们都细心的一一进行了解答。“星级文明寝室是作为一个寝室最高的荣誉,它考量的是一个寝室的综合实力,希望大家可以去争取这个共同的殊荣。”女生部部长李巧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寝室大二时申请星级文明寝室的经历和心得,鼓舞了大家参与评比的积极性。“星级寝室和寝室设计不只是女生们的事情,男生们也要给力啊!我们食科院的男生也同样是很优秀的!我们也一样可以把寝室做得卫生,整洁,美观”生保部部长张峰鼓励道。

  会议最后由丁老师作总结:“寝室文化月活动单单从做一个活动的方面来说是没有太丰富的意义的,但是它对于我们同学的养成教育却是有着深远的影响和意义的。希望大家积极参与其中,构建和谐的寝室文化,让寝室成为你大学四年温馨的家。”

食科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e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邮编:430070

电话:+86-027-87282111

书记邮箱:ytg

院长邮箱:xuxiaoy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