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学院举办“卓越杯”食品创意加工大赛中期检查

作者:发布:2013-12-02点击量:

1126下午,食品科技学院举办“卓越杯”食品创意加工大赛中期检查,9组参赛选手携自己的创意作品接收评委检查,学院党委副书记吴珊、副院长张柱红和二十余位教师代表担任评委。

参赛选手从营养、品质、样式、口感、包装、市场前景等各方面对自己的产品进行详细介绍,并邀请各位评委品尝。其中参赛作品“蓝莓紫薯乳酸菌糖”获得在座老师的一致好评,“低盐多滋味辣子鳅”采用了真空包装,较好地保持了食材的色、香、味及营养价值,有效防止食物变质。各组参赛选手还就加工工艺与评委老师进行了探讨,并交流制作心得。评委对各组参赛作品给与了充分肯定,并就材质、配方、工艺等方面提出了改进意见。本次检查结束后,各组选手将根据各位评委的意见,对产品进行优化,并参加128日的决赛。

参赛选手李一介绍道,他们的作品“营养杂粮西饼”的主要优势在于产品中的粗粮有利于人体消化吸收,而且品尝起来很有韧性。此次比赛他们从提出创意到熟悉工艺都付出了很多的努力,他表示想真正做好新产品研发,要走的路还很长,而当下一定要扎实地学好专业知识。

据悉,此次大赛由食品科学技术学院主办,食品科技协会承办,旨在增强学生的动手实践能力,鼓励学生利用所学专业知识,发挥创意,展示才华,培养对专业学习的兴趣。

食科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e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邮编:430070

电话:+86-027-87282111

书记邮箱:ytg

院长邮箱:xuxiaoy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