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心理健康

珍惜时间,享受当下——食科院心理委员论坛

作者:发布:2014-04-08点击量:

44日中午,我院素拓部组织心理委员召开了本月心理委员论坛。本次论坛的主题为“珍惜时间,享受当下”,旨在能够促进大家能够珍惜每一寸光阴。在论坛开始,主持人给大家出了一个关于生命时间的问题,经过计算,大家意识到我们正式早上六点钟,是一个充满希望是年龄。然后,主持人带领心理委员进行了案例分析,在观看一个名“一分钟的生命”的小视频,该视频讲述了一个只有一分钟生命的小苍蝇的故事。看过视频后,心委们纷纷发表自己的看法,食安1204班心委尹中天发言说:“一分钟虽然很短,但却可以做很多事,视频中的小苍蝇用了生命中前56秒做了很多,但是由于最后的4秒钟犹豫不知道该做哪件事而导致什么都没有做成,最后带着遗憾死去。我们应该趁着自己还有时间,多做一些自己想做和喜欢做的事,不要让光阴虚度。”而食工1202班的高山雪则从另一个方面剖析了这个视频,他说道:“虽然生命是有限的,我们应该尽情享受,不能按部就班地去做每一件事,有时候随性一点,也是对生命的尊敬。”心理委员们表示,本次论坛对他们来说收获很多,他们说每一次的心理委员论坛都能对他们的工作有很大的帮助。

在论坛最后,各位心理委员们汇报了近期班级同学的心理状况,并针对自己近期的工作进行的简单的总结。另外,心理委员对于素拓部举办的主题团体辅导活动给予了肯定,并希望今后多更多地举办此类活动,以丰富同学们的业余生活。

食科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e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邮编:430070

电话:+86-027-87282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