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举行第83期党校线下讨论课

作者:卜骏 刘秋雨 王雨松盟发布:2023-05-09点击量:

为进一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深刻感悟党的精神伟力,推动实践和理论学习的相互结合,食品科学技术学院举行了第83期党校线下讨论课。本次活动于5月7日晚在新工科楼103顺利完成。学生会主席赵南鹏,党建办副主任、党建培训部负责人秦佳苗,党建发展部负责人黎晓婷,党建综合部负责人周梦瑶受邀参会。

本次讨论课以“参观红色遗址,回溯红色历史。追忆革命先烈,领悟革命精神”为主题,要求各党校学员以小组为单位自行前往武汉红色革命纪念馆参观学习,通过汇报演讲展示本次实践活动的心得与收获。

在讨论课中,十位小组汇报人依次进行了精彩的讲述,分享了本小组的实践学习心得。其中,第四小组分享了参观武汉八七会议纪念馆和武昌农讲所旧址的经历和收获,讲述了八七会议的历史背景以及武昌农讲所的相关内容,他们表示,在本次参观学习中,他们重温了党的光荣历史,深切体会到了中国共产党为民族解放做出的艰辛努力,增强了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



第七小组的同学从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到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出发,分享了小组成员参观中共五大纪念馆、毛泽东故居等红色基地的见闻和感受。他们表示,从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奋斗历程和可歌可泣的斗争史中可以看出,中国共产党一直践行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作为青年的我们,要以革命先辈为榜样,脚踏实地地为国家和人民做出贡献。



在各小组汇报之后,党建办公室副主任、党培部负责人秦佳苗进行了简要点评。她表示,很高兴看到各位党校学员在本次实践活动中学有所获,以丰富多样的形式、挥洒自如的风采进行了分享展示。她还勉励同学们,继续加强理论学习,在实践中认真践行党的伟大精神,努力做到知行合一,并预祝大家在之后的党校结业考试中取得优异成绩。

最后,第七小组荣获本次活动一等奖;第二小组和第四小组获二等奖;第十小组、第五小组和第六小组获三等奖。受邀嘉宾为各小组颁奖并合影留念。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本次活动为同学们提供了参观红色遗址,领悟革命精神的交流学习平台,希望同学们将理论学习和实践相结合,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实现将党的先进理论和优秀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的目标。


文字|卜骏 刘秋雨

摄影|王雨松盟

审核|李虎


食科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e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邮编:430070

电话:+86-027-87282111

书记邮箱:ytg

院长邮箱:xuxiaoy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