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召开新学期本科生收心班会

作者:范艳平 周全发布:2023-02-14点击量:

2月12日晚,我院各班级召开以“青春践行二十大” 为主题的本科生收心班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杨少波,学院党委书记杨铁贵、副院长陈前江走进各班班会,与学生们交流寒假见闻。

面对食工类2202班的同学们,杨少波校长亲切地表示,自己也是“食科一家人”的一员,并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奋斗创造奇迹”的箴言,殷切嘱托同学们要珍惜青春韶华,勇敢追逐梦想。




此后,杨少波校长一行来到食安2103班。在听到同学们的寒假见闻与未来规划时,杨校长深表肯定。“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他借用《荀子·修身》中的语句鼓励同学们静下心来,认真琢磨自己的未来道路。他表示,蓝图已绘就,号角已吹响,在迈向新征程的路上,老师们愿做同学们坚强的后盾,甘做铺路石,为大家的追梦之路保驾护航。

在食工类2203班的班会上,王瑞男集中展示了不同地域居民的春节习惯差异,并分享了他在寒假观看电影《流浪地球2》的感想。他谈到,《流浪地球2》并非站在西方个人英雄主义的起点上,而是在全球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基础之上,通过每个人的共同努力,最终取得胜利,这部电影让他对于“团结”一词有了新的感悟。 



食工类2208班的同学们在班会上制定了新学期的学风建设活动方案,引导班级同学积极参加四六级词汇打卡活动,分享重难点习题解题过程并一同制作课程思维导图,促进学习思考。在食工2103班的班会上,辅导员李虎强调,同学们应做好职业生涯规划,努力提升核心竞争力,寻找机会锻炼自己,把学习搞好,把生活过好。


 

据悉,本学期收心班会受到了学校、学院的高度重视,同学们纷纷表示将尽快适应新学期的学习节奏,以崭新的姿态迎接新的征程。

文字|范艳平

摄影|周全

审核|李善达


 

食科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e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邮编:430070

电话:+86-027-87282111

书记邮箱:ytg

院长邮箱:xuxiaoy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