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扬翔杯”第七届肉类主题加工创意大赛培训座谈会

作者:孙思加 李润含发布:2022-04-10点击量:

4月7日下午,我院“扬翔杯”第七届肉类主题加工创意大赛培训座谈会在新工科楼225会议室举行。我院党委副书记向异之、副教授谢定源及各参赛队长到场参会,广东扬翔科技有限公司食品研发中心总监董会龙、广东扬翔科技有限公司总经办主任李军和山东亚太中慧食品有限公司研发负责人冯康线上参会。本次会议由联席会管培生梁雅恬主持。

会议伊始,梁雅恬对比赛相关情况进行介绍。她表示,本次比赛以“安全、健康、美味”为主题,旨在为食品工业发展培育创新人才,增强学生的动手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为中国食品行业助力。

随后,冯康在线上与同学们进行交流。他首先介绍了亚太集团的基本情况,并从消费者与开发者两个角度分析了食品存在于市场的条件。他说道,消费者易被产品的外观所吸引从而产生购买欲,一款产品长期存在于市场的条件是本身风味所以他强调,同学们作为开发者更应侧重于产品的口味,多方面兼顾,做到“色香味俱全”。

董会龙则向大家简要介绍了扬翔科技有限公司的企业定位与研究方向,并分享了自己在食品行业的从业经验。他表示在疫情背景之下,人们的消费观念发生改变,食品开发者应随之更新客户需求相符的产品定位,并以此为基础起始点,对同类产品展开调研,继续探索研发可能性、工厂化可落实性,从而理念转化为实践,把作品变成产品,走向市场。

谢定源从比赛背景、要求与往期作品三方面出发,为大家展开培训。他表示,时代背景与社会需求永远是产品研发的根基,而科技创新挖掘产品背后的故事则能为产品提供极大的附加值。在答疑互动环节,同学们提出了自己在备赛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何凯丰对如何去除淡水鱼糜的鱼腥味心存疑惑,谢定源回答道:“无论是在食材中添加八角、花椒、生姜、小葱等香料,还是加入添加剂、采用核辐射,这些方法能有限地去除鱼腥味,最好的做法只能是选好鱼,在加工过程中清洗干净。

 

最后,梁雅恬预祝同学们比赛顺利,并鼓励大家肩负起传承中国食文化的重任,积极发掘生活中蕴含的食文化,以专业和创意为依托,通过形式多样且接受度高的活动方式助力食文化接续传承

 

文字|孙思加

摄影|李润含

审核|李虎

 

食科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e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邮编:430070

电话:+86-027-87282111

书记邮箱:ytg

院长邮箱:xuxiaoy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