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食品安全公益大讲堂走进金鹤园青少年空间

作者:发布:2017-12-13点击量:

12月9日下午两点,由华中农业大学食品科技学院“食科一家人”基金会与青年志愿服务中心联合举办的“食品安全公益大讲堂”——“识食物者为俊杰”志愿讲师PK活动,在洪山区金鹤园青少年空间拉开帷幕。

讲堂开始前,“食科一家人”基金会的工作人员首先为孩子们发放了精心制作的食品安全科普宣传折页。绚丽的色彩,卡通的图案以及幽默的语言风格不仅吸引了孩子们的注意力,也点燃了他们学习的热情,纷纷认真地翻阅。下午两点半,活动正式开始。在主持人的解说和简单的击鼓传花游戏后,由前期选拔出来的三位志愿者讲师为在场的小朋友就食品营养中的蔬菜,瓜果以及茶饮食品特质和营养结构做了详细介绍。小朋友们听到自己平日喜欢的蔬菜水果竟然富含如此丰富的营养成分,兴奋地相互交谈。除此之外,讲师们还就食品安全中的食品腐败变质,食品污染等进行了细致具体的解说,增加了孩子们在食品方面的常识。

“随着我国食品安全水平在不断提升,但是食品安全治理体系仍然存在薄弱环节,不时会有各种食品安全事件的发生。除了食品质量安全方面的隐忧,我国还面临食品营养缺乏和过剩双重的挑战。”“食科一家人基金会”会长杨滨瑞在科普讲堂最后补充说道。的确如此,据悉,目前广大民众虽然对食品安全越发重视,但对食品安全知识的掌握只是停留在表面,缺少专业性的知识以严加防范。“在此背景下,我们有意深入社区举办关于食品安全与营养类知识的讲堂,主要针对对象为6-12岁的儿童。让他们更早地接触到关于食品安全与营养类的知识,从小注意食品安全隐患并预防此类事件的发生。或许这就是这次讲堂最根本的意义所在!”

课间,志愿者不仅播放了录制的制作饼干和低脂蛋糕的视频,还让孩子们切身体验了制作过程。体验结束后,工作人员发放了提前烤好的“爱心小饼干”。小朋友们在品尝的同时仍不忘积极提问:“姐姐,蛋糕里面是不是要放蓬松粉呀?”“蛋挞和饼干的烘焙温度有差别吗……”活跃的现场氛围也让志愿者们十分有成就感与满足感:“很开心在此次活动中,不仅让孩子们学到了很多生活中的食品安全知识,也让志愿者们在这次公益活动中收获了很多经验和快乐。希望大家能够再接再厉,将公益之心传递下去!”

 活动最后,小朋友们根据对三位讲师讲课方式的喜爱程度评判出了最受喜爱的志愿者讲师。到此,食品安全知识大讲堂活动圆满结束。对于这次公益活动,洪山区青少年服务中心主任汪俊认为:“由贵院组织的这批拥有专业知识背景,志愿服务经验与热心公益的同学们深入社区,以知识讲座、趣味游戏、发放食品安全科普手册以及制作DIY食品等多种形式,传播食品安全知识,倡导科学、健康的饮食理念,是非常有必要且深受青少年及家长喜爱的。”

通讯员|梁友艳 李子函

食科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e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邮编:430070

电话:+86-027-87282111

书记邮箱:ytg

院长邮箱:xuxiaoy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