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领导教授进寝室,专家学者共导学

作者:发布:2011-02-21点击量:
  2月20日晚,新学期开学前夕,全校各个班级纷纷召开班会,共话寒假见闻,安排学期上路工作。食品科技学院班子成员和学院11名教授,纷纷走进学院学生宿舍,参加学生班级新学期收心会,和学生面对面交流,进行专业导学和学业生涯规划教育。
  晚七点,各个班级的收心见面会陆续开始,班级同学一边品尝着各自的地方特产,一边交流假期见闻。来到班级寝室的各位专家教授也加入了同学们的交谈,并就大家有关专业发展前景、发展方向,如何培养专业兴趣、提高专业技能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回答,对同学们在学习、生活和工作等方面的疑惑等进行了解答和指导。
  “首先祝愿大家新年快乐,在新的学期里能有新的收获!”荟园8栋556寝室里,食品科技学院博士生导师熊汉国教授,正在和食安1004班的学生进行热烈而亲切的交谈。熊汉国教授首先从自己一名研究生的求职简历入手,说明了大学生面向社会时所需要的专业知识以及其他诸多方面的能力,勉励大家要勤奋努力,刻苦学习。他还结合自己的经历,强调做好学业生涯规划和职业生涯规划的重要性,并教导同学们不仅要学好专业理论知识,更要锻炼自己的实践能力和培养创新能力,提升综合素质。最后,熊教授表达了的殷切企望,希望大家牢固树立专业思想,锻炼健康的体魄、树立良好的心态、掌握丰富的知识、营造和谐的环境,努力成为守卫13亿人民的餐桌的安全卫士。
  交流会后,食安1004班郑宏斌同学说到:“当前食品安全问题日益突出,和学院专家教授面对面的交流让我深受启发,也体会到了作为食品专业学生的荣誉感和社会责任,今后我一定要加强专业知识的学习,努力掌握服务社会、造福社会的本领。”
  据悉,食品科技学院历来重视教授在学生专业导学和浓醇学风营造中的重要作用和独特优势,积极聘请教授担任班级班主任。学院15名教授中有6人担任班主任,占全院教授总人数的40%,教授担任班主任班级数量占学院班级总数的20%。

食科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e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邮编:430070

电话:+86-027-87282111

书记邮箱:ytg

院长邮箱:xuxiaoy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