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学班精心制作贺卡,为新生送祝福

作者:发布:2011-09-02点击量:
   2011年9月1日,虽然我校迎接新生的工作还没有正式开始,但是校体育馆门前各学院已经摆起了一个一个精心布置的迎接点。陆续也有11级的新生来到学校。在新生报到的过程了,他们也收到来自学长学姐的祝福。

                           一张贺卡,一扇心门
  当食安1102的同学们在走进新寝室的时候,都能意外的发现他们的寝室门与其他稍稍的有所不同。在每个寝室门口都贴有一张精美的贺卡,上面写下给第一次走进大学校园的他们的祝福和鼓励,在贺卡的最下方,留下了送卡人的电话——这是学班曹玉姣送给新生的第一份入学礼物。
  “他们离开了家来到这里,最初一定会有一段不适应的时期。在开会的时候,辅导员建议我们用行动给新生留下一些特别的印象,我考虑了一下,便决定做一些贺卡,来给他们一点惊喜,”学班曹玉姣说道,“每一个寝室我都用了不同的彩笔,写下了给他们的祝福。走进一个新的集体,我希望他们能够尽快的融入到大学的学习和生活当中,在新的集体里找到归属感。”
  食安1102的同学们也很快收到了来自学班的祝愿。当1102的杨飞走进寝室的时候,翻开门上的贺卡,几乎合不拢嘴:“我是班里男生里面第一个报到的,没有想到在见到同班同学之前就能看到这些温暖的话。学班真的好贴心,本来觉得离开家了之后还有一些孤单,现在看到这么多人都在关心着我们,打从心底觉得温暖。”

                           七色寄语,缤纷祝愿
  “这个是我写给新生的一些话,担心不能很直接的传递给他们,想把这个交给你们,希望你们能在他们来报到的时候把这个交给他们。”9月1日上午,食科院迎新帐篷前来了一位特殊的客人。
  她是食安1101的学班金伟平。手中的的一大捧五颜六色的方形纸片,便是她送给食安1101新生们的第一份礼物。金伟平给班里的每一个同学都准备了一个小小的信封,写上他们的姓名,然后把这些交给迎新的同学,在每一个新生到来时,都能收到来自学班温暖的话语。
  “我提前了解了一下他们的情况,来自哪里,有什么特长和兴趣。刚刚到学校,会对这个崭新的校园和城市有一些不熟悉,对新的同学感到一些陌生。我根据他们的资料,给每一个人都装入了不同的寄语。也许是介绍一些武汉的名胜和小吃,也许是告诉他们一些在学校生活需要注意的细节,也许是向他们介绍班里的其他同学,这样子可以让他们更快的熟悉彼此,尽快的融入大学生活。”金伟平这么说道。
  在金伟平的介绍里,这些七彩的纸片便代表了大家七彩的性格。“我想让他们知道,每一个人都是独特的,大学生活是一个广阔的平台,他们会在未来的日子里尽情的展示他们自己。不用拘束也不用害怕,每个人都会得到充分的磨练。同时呢,我也希望他们能够注重学习,让自己的大学生活变得精彩而有意义。”
来自学班的七彩的祝福,散进每一个新生的手里,给予了他们进校后的第一份温暖的呵护。

  武汉的炎热挡不住来自院系各个方面传来的温暖,每一位同学都尽着自己的努力,给予新同学鼓励与帮助,让他们尽快的适应新的校园生活,融入到未来的学习生活当中。


食科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e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邮编:430070

电话:+86-027-87282111

书记邮箱:ytg

院长邮箱:xuxiaoy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