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聚焦十九大—深刻剖析我党强军思想及学习党章修改内容

作者:发布:2017-12-23点击量:

内容提要:1219日晚7点,食品科技学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全体党员在食科楼445会议室举行十二月份主题党日活动。胡凯和刘远远同志分别为我们做了主题为全面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学习新党章的微党课。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通讯员王媛媛胡煜莹)胡凯同志主要是从全面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强军思想方面对十九大精神进行解读。他剖析了我党强军思想的目标、战略指南以及已经取得的成就和将要解决的问题。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就是建设一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人民军队。十八大以来我党也已经取得很多成就,但同时我们也需要认清自身不足之处,坚持强化落实意识,坚持推进四个大力推进,早日实现强军梦。

刘远远同志则是带我们认真学习了新党章,从为什么要修改党章党章的修订内容两个方面进行学习了解。新党章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党的行动指南列入新党章,同时也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写入党章。并且大会提出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当谈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时,刘远远同志感慨地说:国家已经把生态文明建设提高到了一个绝对的高度,绿水青山是不可再生的,所以是最宝贵的财富

一个强大的国家以及人民的安居乐业需要由强大的国防力量来支撑。目前我国面临的安全问题仍然十分严峻,所以我们需要加快国防现代化的建设。另外党章所作出的一系列修改也表达了我党理论基础、政治主张以及全党的意志、理想的先进性和时代性。最后,我支部十二月份主题党日活动在大家如火如荼的讨论声中圆满落下了帷幕。

审核人:邵晋辉

食科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e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邮编:430070

电话:+86-027-87282111

书记邮箱:ytg

院长邮箱:xuxiaoy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