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献礼十九大 唱红新篇章”主题歌唱比赛圆满成功

作者:发布:2018-01-02点击量:

内容提要:1229日晚,由食品科学技术学院第九党支部主办的以“献礼十九大唱红新篇章”为主题的歌唱比赛在食科楼504会议室举行。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通讯员 石鑫 供图 石鑫)20171229日,为庆祝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抒发全院研究生热爱党、热爱祖国的质朴情感,回顾党的奋斗历史,讴歌党的光辉业绩,食品科学技术学院在食科楼504会议室举办了以“献礼十九大唱红新篇章”为主题的研究生歌唱比赛。院研究生党建办主任张婞,第二党支部书记张会芳,本届院级“十佳歌手”冠军王媛媛,第三党支部纪监委员钟武作为评委出席了本次活动,学院13组选手共计19人参与了本次比赛。

本届红歌比赛在全场观众的欢呼和掌声中拉开了帷幕。一句“洋装虽然穿在身,我心依然是中国心,我的祖先早已把我的一切烙上中国印”唱出了全球华人对祖国的深情赞美和无限向往。祖国由谁来守护?当然是我们最可爱的解放军战士们,周欣同学唱起了这首军训时的必点曲目《团结就是力量》唤醒了大家大一入学时军训的记忆,大家自发地打起拍子跟着合

接下来,相继演唱了《红旗飘飘》、《我和我的祖国》、《怒放的生命》。一首《怒放的生命》让我们回到现代人独有的爱国情怀,进入了新时代,我们新时代的研究生学子们要不忘初心,保有对科研最初的激情和梦想,将每一滴热血洒在科研的土壤中,让自己的生命在科研的浇灌下焕发勃勃生机。石文珂同学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转身又将我们带回到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进行了八年的艰苦战斗,最终战胜了侵略者,建立了新中国。一曲结束,掌声四起。

张梦莹和李进两位同学合唱的《大中国》掀起了本次比赛的高潮,两人的默契配合、清亮的嗓音、精妙的唱功以及所展现出的良好精神风貌令全场的观众连连叫好,整个现场为之沸腾起来,将此次活动推向高潮。

其余同学分别为我们带来了《映山红》、《在希望的田野上》、《东方之珠》、《学习雷锋好榜样》。一首首熟悉而又动听的旋律回荡在演播厅里,仿佛让我们又回到了那个时代,披星戴月,汗流浃背,我们每个人的都有一颗“中国心”。最后,张子程师姐为我们带来了一首《追寻》,一曲完结,令我们不禁深思,现在你正在追寻着什么?

活动的最后,主持人宣布获奖名单,张子程荣获一等奖、胡敢、张梦莹和李进荣获二等奖、周欣、石鑫、李栩栩和庞倩荣获三等奖,其余队伍均获优秀奖,张婞师姐、王媛媛师姐、钟武师兄分别对一、二、三等奖进行颁奖,并进行合影留念。

我院举办的此次红歌比赛不仅是一场音乐盛宴,更是对食科研究生的一次特殊的“红色”教育。提升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激励了同学们的爱国赤子之心。当代大学生应铭记历史,秉承延安精神,为社会主义建设做贡献,将个人发展与祖国命运联系在一起,为祖国的繁荣昌盛不懈奋斗!

审核人:邵晋辉

食科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e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邮编:430070

电话:+86-027-87282111

书记邮箱:ytg

院长邮箱:xuxiaoy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