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史专栏

奏响奋进音符,书写新日答卷——学院研究生第七党支部召开十一月主题党日暨预备党员转正会议

作者:杨晨发布:2022-11-25点击量:

奏响奋进音符,书写新日答卷

——学院研究生第七党支部召开十一月主题党日暨预备党员转正会议

(供图/供稿:杨晨)

20221124日,食品科学技术学院研究生第七党支部于工科楼122会议室召开十一月主题党日暨预备党员转正会议,支部党员24名到会参加,会议由李温蓉同志主持。

会议第一项,举行预备党员转正会议。会议严格按照预备党员转正议程进行。预备党员杨晨同志认真总结汇报了预备期间的思想认识、理论学习、工作生活等情况,表明其态度和决心。经党支部联系人、支委会及与会党员同志充分讨论,同意其按期转为正式党员。支部大会以无记名投票表决方式,通过杨晨同志按期转为中共正式党员的决定。

与会党员表示,杨晨同志的加入为支部注入了新鲜血液,希望其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学习,努力工作,充分发挥一名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随后,李温蓉同志带领全体参会党员共同学习了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她从党过去五年的工作以及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出发,重点阐释了中国式现代化“是什么”、“为什么”以及如何推动等问题。任务已经明确,号角已经吹响。报告为我们指明了前进的方向,我们应坚定信心、埋头苦干、奋勇前进,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

undefined

之后,支部党员黄俊恺带领党员就《新时代高校党建“双创”工作重点任务指南(基层党支部)》展开讨论交流。他指出,我们目前的重点任务就是做好“七个有力”,将七个一级指标转化成明确的二级指标,再进一步细化为能实现、可达到的若干三级指标,一项一项的达到党建目标,建立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中的特色党支部。

支部党员李子煜同志带领大家共学《华中农业大学党支部工作细则(2021年修订)》,她从制定工作细则的背景引入,重点解读了党支部工作必须遵循的五项原则、党支部建设需要着力做到的“七个有力”以及党支部应该承担的八项基本任务。研究生党员们认真研读、专心聆听、学习交流、共同进步。《细则》的学习,给党员们的教学工作明确了目标,指明了方向,理清了思路,同时也督促全体党员时刻不忘给自己充电。

青年人都是时代的擎天人,民族复兴的领跑者。食品科学技术学院研究生第七党支部定将竭尽全体党员之功力,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青春!

审核人:刘涵斐

食科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e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邮编:430070

电话:+86-027-87282111

书记邮箱:ytg

院长邮箱:xuxiaoy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