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史专栏

回顾历史 展望未来 --党员下午茶活动走进辛亥革命博物馆

作者:杨璐婷 梁忠艺发布:2018-12-17点击量:

1216日上午,我院党建综合部开展党员下午茶活动。本次活动中,党员走进武汉辛亥革命博物馆,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感受红色魅力。

党员们按照辛亥革命相关事件发生的时间顺序,依次参观了第一到第五展厅和多功能展厅。这些展厅通过人物雕像、文件拓印件等展现了当时中国“因落后而挨打”的局面。在那个时代,随着民族矛盾和阶级矛盾的加深,中国人民为了国家独立与民族解放,前赴后继、英勇不屈地同帝国主义与反动势力作斗争。

以往的党员下午茶活动都是在学校开展,而今年正值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为了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切实地感受改革春风吹满地"的喜人变化,活动地点改在了校外的辛亥革命博物馆。走进历史,亲身体验,这样的实践活动增加了党员们的参与度。

受场馆开放时间的限制,同学们一大早就从学校出发前往博物馆。“我对辛亥革命、对孙中山先生怀着着深深的敬畏之情,所以一路上都很兴奋。参观结束后,党建综合部干事薛思宇分享了自己内心的想法,参加了这次党员下午茶活动之后,我对辛亥革命和改革开放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与认识,也更加敬畏历史。当然,了解历史不是为了雄辩和驳斥,更不是为了轻信和盲从,而是为了思考和权衡。回顾过去,是为了更好地展望未来。

参观之余,党建综合部干事石智鹏也谈到:作为党建的一份子,我认为这样的实践活动不仅仅让参与者有所收获,也使组织者的能力得到了提升。"这次活动的负责人,党建综合部部长王荣荣在总结这次活动时表示:“党员下午茶是我院党建的特色活动,一直以来,我们都在不断地完善活动形式,丰富活动内容,以求更好地发挥党员的带头作用。这一次的党员下午茶活动走进辛亥革命博物馆是为了让党员们切身感受改革开放四十年来的变化。以后的活动形式也会更加贴近同学们的学习和生活实际,对于活动中存在的问题,我们会努力解决,争取将活动办得更好。”

 我们有幸生活在一个和平年代,在国家强有力的保护下无忧无虑地成长。但是当历史潮流袭来,不同的人应该有不同的思考。安而后能虑,止水能照也。

                                                                                审核/胡小娱

食科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e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邮编:430070

电话:+86-027-87282111

书记邮箱:ytg

院长邮箱:xuxiaoy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