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史专栏

学习十九大,共创新时代

作者:发布:2017-11-28点击量:

11月24日晚,食科院在三教B105开展主题为“拥抱新时代,践行新思想,开启新征程”的学习十九大精神报告会。食科院党委书记杨仁海受邀出席并发表重要讲话,食科院党委副书记向异之、研究生辅导员邵晋辉、本科生辅导员刘超到会,研究生党员、本科生党员及全体拟发展对象到场学习了十九大会议的相关内容。

报告会上,参会人员共同学习了十九大会议的主题、主线、主要成果及主要精神,针对学生党员骨干对十九大精神的学习成果,杨仁海书记结合各层面的理论学习经验,从“总体把握、主要精神、学习贯彻”三个方面展开,详细讲述了十九大中“三个充分认识”、“五个深刻认识”、“五个正确认识”、“八个明确”等理论知识,并对全体党员深入领会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十九大重要意义提出具体要求。

  充分认识五年来的成就是全方位的、开创性的。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推动各项事业取得重大进展。此外,杨书记以经济发展、基础设施、科技创新三项为例,让同学们感受国家经济实力、科技实力、国防实力、综合实力、国际影响力等方面的巨大进步,并号召同学们在明确党的发展历程及党对中国社会发展的推动作用的前提下,确保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入脑入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

  充分认识五年来的变革是深层次的、根本性的。党以巨大的政治勇气和强烈的责任担当,“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杨书记从科技创新、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从严治党三个方面解读了五年来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变革力度大、范围广、效果显著、影响深远,在党新中国发展史上都具有开创性意义。”

充分认识五年来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是在以习近平同志为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取得的,是在习近平新时代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取得的。杨书记分享了自己在理论学习过的三点领悟,“党必须有一个坚强的领导核心、必须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必须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就“把党建设好,让国家、人民、事业拥有主心骨;把道路坚持好,让国家、人民、事业拥有方向标”两项总结向同学们作出具体阐述,引导学生党员骨干把握好理论学习的核心总结步骤。

除此之外,杨书记从大会召开的意义、所处新时代、历史方位、主要矛盾转化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多角度地对十九大的召开进行了深入解读。针对学生这一充满朝气的特殊群体现场的同学们提出了几点期望,他说:“毛主席说,人是要有一点精神的,我们共产党员更要有自己的精气神。我们要有蓬勃的朝气,昂扬的锐气,浩然的正气。党员同志们应该有正确的立场、观点和方向。大家要在党爱党,在党有党,在党为党。”

最后,杨书记指出,大家要自觉地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学习、贯彻、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鼓励大家增强学习主动性、自觉性,夯实四个自信;争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牢记四个意识、认真学思践悟志存高远,情理兼修创一流,“新时代扬帆起航,新思想引领新征程”。

通讯员|赵志俊 王鑫月

食科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e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邮编:430070

电话:+86-027-87282111

书记邮箱:ytg

院长邮箱:xuxiaoy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