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教学动态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组织召开实验课程教学研讨会

作者:发布:2015-09-04点击量: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组织召开实验课程教学研讨会

新学期伊始,91日上午,食品科学技术学院组织本学期实验课牵头教师和所有实验技术人员,共同研讨实验课程教学。郭爱玲、马爱民、刘晓宇等10位教师,王可兴、王伟、黄艳春等8位实验技术人员到会,学院党委书记杨仁海、副院长张柱红等参加了座谈会。

会议就当前实验课中存在的问题一一进行讨论交流,如实验课教学:实验课程计划安排和落实、实验课程考核和成绩评定、专业实践技能竞赛等;如实验室环境卫生、实验室管理制度、实验室文化建设、实验设备使用和维护等。会上,郭爱玲教授表示,将严格按实验课程大纲要求,扎实上好食品微生物实验课。李秀娟副教授谈到,将结合学生的实际情况,做好食品化学与分析实验内容的更新与完善。刘晓宇教授建议学院更新设备,上好仪器分析实验课程。

副院长张柱红就上好实验课提出要求:首先要进一步做好实验课开课准备工作,做好实验室的环境卫生,要提前对实验中需要用到仪器设备逐一进行检查、调试,确保实验课顺利进行。二要加强课程组指导教师之间、指导教师与实验技术人员之间等的协调,提前计划,充分准备,保证实验课教学的效果。三要加强实验教学的过程管理和考核,做好记载和登记,严格执行实验课程教学大纲,各班实验成绩评定标准要统一,特别是不同教师指导的不同班级实验考核。

党委书记杨仁海强调,实验教学是人才培养中的重要环节。青年教师要了解、学习和研究实践教学体系;实验课指导教师和实验技术人员要熟悉教学大纲、实验的各个环节和要求;教师要善于将科研资源转化到育人的实践课程资源中;希望实验课教师、实验技术人员、学院领导等共同努力,加强实验课程、实验室等的建设和管理,营造良好的育人氛围,提高本科人才培养质量。

据悉,本学期,食品科学技术学院计划开设食品工艺和食品毒理学两门综合实习课程;食品微生物学、食品工艺学、食品化学与分析、食品工程原理、化工原理、食品应用分子生物学、仪器分析等9门实验课程。

供稿:崔丽红    审核:张柱红

食科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e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邮编:430070

电话:+86-027-87282111

书记邮箱:ytg

院长邮箱:xuxiaoy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