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教学动态

食品企业文化课-------有关酱油的前世今生

作者:发布:2015-10-26点击量:

食品企业文化课——有关酱油的前世今

                                                                               ——海天味业黄文彪先生做客我院企业文化课

1025日,听说海天味业董事兼副总裁黄文彪先生要做客我院企业文化课堂,还未到上课时间,三教S1报告厅便座无虚席了。短短两个多小时,黄文彪先生用通俗、幽默的讲法,给在座的学生们上了一堂丰盛的课程盛宴。除了学习到本专业的相关知识外,同学们还深刻感受到黄文彪先生在海天味业工作几十年所积累的能力和底蕴。

黄文彪先生将授课内容分为三个方面:一是酱油的简史,二是行业的变迁,三是传承与发展。通过他的讲授,同学们了解了从西周时期到现阶段酱油行业的发展,了解了制酱技术长期以来的革新过程。在摸清了酱油及其行业的来龙去脉后,再来学习理论方面的知识,学生们纷纷表示有了浓厚的兴趣。课堂上,黄文彪先生就制曲机的原理、不同盐分浓度和培养温度对发酵的影响等问题向大家展开提问。同学们踊跃发言,一时间课堂气氛非常活跃,教学效果可见一斑。在讲授酱油相关的知识后,黄文彪先生还将海天味业总部所在地——佛山的的历史渊源、发展情况向同学们做了介绍,从他的介绍中学生们了解到海天味业与佛山密不可分的关系。

食品企业文化课是我院精心开展的特色课程之一,旨在丰富学生在传统课堂之外接触到的理论和实践知识,使学生加深对本专业的认识,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

出席本次食品企业文化课的领导老师有我院副院长张柱红、食品科学系严守雷、食品科学系丁士勇。

    图片:田伟路       文字:田伟路      审稿:崔丽红

食科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e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邮编:430070

电话:+86-027-87282111

书记邮箱:ytg

院长邮箱:xuxiaoy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