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教学动态

2015年大学生单元操作课程设计竞赛通知

作者:发布:2015-12-11点击量:

2015年大学生单元操作课程设计竞赛通知

一、大赛目的

为提高我校大学生食品工程原理和化工原理课程的实践技能,激发学生实践创新的兴趣,从而更好地促进学生工程观点和创新意识的培养,食品科学技术学院决定举办单元操作课程设计竞赛。本次大赛主要考察工程数据查询收集、正确选用计算公式和选择设计参数的能力以及主要单元操作设备的计算能力。

二、参赛对象

华中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食品质量与安全、生物工程、应用化学以及茶学等专业正在选修食品工程原理或化工原理课程的本科生。

三、课程设计内容

课程设计内容为一种换热器的设计,参赛者需要结合自己的专业和生产实际情况自主选择换热器的形式和所涉及的物料对象。课程设计说明书一般包括如下内容:①目录;②设计任务书;③设计方案及选择依据;④主要物性参数表;⑤工艺计算及主要设备设计;⑥工艺参数状态图;⑦辅助设备的计算和选型;⑧设计结果汇总;⑨设计评述;⑩参考文献。

四、时间安排

参赛选手主要利用课余时间进行课程设计,课程设计说明书于2015129日前提交至课程主讲教师处。集中汇报答辩日期为20151212日全天(8:30-17:30),汇报答辩顺序另行通知,汇报地点待定。

五、参赛说明

1、课程设计的汇报答辩均以PPT形式进行,每个团队汇报5分钟,答辩10分钟;大赛组委会将组织评委对设计方案进行评分,评分标准见附件。

2、参赛者可咨询相关课程主讲教师,进一步了解相关信息。

3、学生自由组队参加,并以团队为单位报名,每个团队人数不超过4人;排在第一位的学生默认为团队负责人。

4、参赛团队应独立完成单元操作课程设计。如发现学术不端行为,竞赛组委会将取消其参赛资格和成绩。

六、奖励设置

  1、奖项设置

一等奖 1个团队,二等奖 2个团队,三等奖5个团队。

2、奖励

颁予证书和奖金,一等奖1000元、二等奖600元、三等奖400元。

七、报名方法

由团队负责人填写报名表(见附件)统一发送发电子版至邮箱:402591306@qq.com

联系人:刘友明,电话:13006331586,027-87283007

八、竞赛组织

1、主办单位:食品科技学院

2、承办单位:食品工程系

3、竞赛组委会

长:张柱红    副组长:熊善柏

     员:赵思明 杨宏 谭军 丁士勇 刘友明 彭帮柱 刘 茹

王鲁峰 胡杨 尤娟 牛猛 尹涛 张宾佳 崔丽红

九、其他

本方案未尽事宜,由大会组委会修正或补充,并及时向参赛选手说明。

本方案解释权属单元操作课程设计竞赛组委会。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20151020

食科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e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邮编:430070

电话:+86-027-87282111

书记邮箱:ytg

院长邮箱:xuxiaoy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