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教学动态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举办第五届食品微生物实验技能大赛

作者:发布:2018-04-23点击量:

   422日,食品科学技术学院第五届食品微生物实验技能大赛在食科楼食品微生物实验室如期开赛,2015级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共30名学生参赛,学院食品微生物系全体教师和实验员作为竞赛组委会成员全程参与组织与评审。

本次大赛的主要内容为普通微生物学、食品微生物学、食品安全检测技术所涉及的实验操作技能,本次竞赛分基本技能部分和抽签选做食品中致病菌PCR快速检测。当天90016:00进行实验操作,16:00-17:30进行实验结果汇报及撰写实验报告。

基本技能部分为接种,划线和血清凝集,抽签选做项目由每队现场抽取检测样本和选做的项目,每队根据国家标准,相关文献和所学知识自主设计实验方案,教师根据评分标准评分。最终成绩基本实验技能占30%,选做部分实验操作占70%,每位评审委员对每个团队的表现根据评审标准独立打分,最后取平准值排序。

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各队都展现出了较出色的独立创新实践能力和实践技能。各队最终成绩与排名如下:

序号

组长姓名

班级

成员姓名

总评成绩

奖项

1

李晓慧

食安1504

李志、张馨月、鞠丛丽

95.0

一等奖

2

郭浩然

食安1502

吴琪、史明璇、张昱颖

91.0

二等奖

3

食安1503

张洋琪、王迪迪

90.0

二等奖

4

徐大地

食安1501

安进、韦伊琳、胡敏

88.0

优秀奖

5

龙翔心

食安1503

陈琳、李涓睿

88.0

优秀奖

6

田席昊

食安1502

王一迪、成柯、刘子豪

87.0

优秀奖

7

王宇杰

食安1501

詹育林、王奔、刘甜甜

86.0

优秀奖

8

食安1504

刘杨、刘宗元、王天明

85.0

优秀奖

(请以上获奖同学认真核对姓名、班级信息,如有问题,请及时反馈至学院教学管理办公室)

根据竞赛方案,学院将统一为获奖小组颁发证书与奖金。赛后将针对本次大赛中暴露出的学生在食源性病原菌无菌操作、分子操作和病原菌鉴定等各项技能中的不足进行课堂重点讲解,并在实验操作中持续检验。

(通讯:曾青;审核:张柱红)

食科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e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邮编:430070

电话:+86-027-87282111

书记邮箱:ytg

院长邮箱:xuxiaoy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