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食科院学术晚茶系列活动圆满落幕

作者:发布:2016-12-27点击量:

内容提要:12月26日晚7点,由我校研究生科学技术协会主办、食品科技学院研究生会协办的学术晚茶活动第场在食科楼会议室445如期举行。本场学术晚茶由吴霞同学汇报汇报主题为乙基纤维素纳米粒子的制备和表征研究”。 本场汇报是本学期学术晚茶系列活动的最后一场,至此,为期两个月的学术晚茶活动完美收官。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通讯员 李晓 供图 孙振华)12月26日晚7点,由我校研究生科学技术协会主办、食品科技学院研究生会协办的学术晚茶活动第场在食科楼会议室445如期举行。本场学术晚茶由吴霞同学汇报汇报主题为乙基纤维素纳米粒子的制备和表征研究”。数十名研究生积极参与了此次活动,大家互相交流,学术氛围浓厚汇报是本学期学术晚茶活动的最后一场,也为学术晚茶系列活动画上完美句号。

吴霞同学首先介绍了乙基纤维的来源,乙基纤维来源丰富并且无毒,纳米级别胶体粒子有诸多独特性质且极具应用潜力。她详细地讲述了制备乙基纤维素溶液的过程,最终通过旋转蒸发透析,去除剩余的乙醇以及黄原胶,浓缩离心保存于40℃冰箱中。随后,吴霞同学讲述了乙基纤维素的状况表征,包括对粒径大小、电位进行测定,并进行透射电镜微观。最后,吴霞同学讲述了乙基纤维素的应用过程。主要通过和吐温的协同作用,降低吐温用量,同时降低界面张力,形成小液滴使得乳液更稳定,可应用于包载药物以及定向释放。

本学期学术晚茶系列活动共有七场,张子程、张璐璐、陈恩民、范鑫、李梦丽8名硕士、博士研究生分别带来食品化学、食品工程、食品微生物等不同领域的汇报。学术晚茶系列活动的成功举办,使同学们在为期两个月的时间里感受到了浓浓的学术氛围,学习到了许多科研实验知识。同学们也表现出浓浓的科研热情,大家互相探讨,交流学习,不仅促进了科研交流,更开阔了视野,进一步提高了创新能力。

审核人:邵晋辉

食科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e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邮编:430070

电话:+86-027-87282111

书记邮箱:ytg

院长邮箱:xuxiaoyun